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角轮胎丁玉华:轮胎制造创新质变 品牌全球化顺利推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22 07:1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角轮胎丁玉华:轮胎制造创新质变 品牌全球化顺利推进)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作为轮胎制造商,全国人大代表、三角轮胎董事长丁玉华对此深有体会。他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让传统制造企业创造出在全世界叫得响的中国品牌,是每一位中国企业家魂牵梦绕的事。要实现这个梦想,必须以自主创新为第一动力。”

谈到轮胎产业的发展,丁玉华说:“我国轮胎产量连续多年居世界首位,但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较低,在质量、品牌等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较大。中国轮胎要想在世界上立足,就必须通过创新来提升产品的质量和性能,适应消费者对高性能、绿色节能安全轮胎的需求。”

制造模式优化升级迎质变

传统企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压舱石”,要发展新动能,就必须在创新推动结构优化升级的同时,实现高度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近10年来,三角轮胎一直致力于制造领域的转型升级,退出了低端制造和低端市场,走进了高技术、为中高端消费群体服务的制造领域。”丁玉华说,“新旧动能转换上了新台阶,我们的轮胎制造模式也发生了质的变化。”

三角轮胎投资30多亿元建设的智能化工厂于2016年投入生产,形成年产500万条高性能乘用车轮胎和200万条高性能商用车轮胎的生产能力。在三角轮胎的智能制造车间,近3000个数据收集点,每6秒进行一次数据采集和分析,先进的管理流程和精益管理方式,使轮胎的制造精度和产品品质都得到了跨越式提升。

“在三角轮胎华阳分公司生产车间,可以看到,由德国、荷兰等国家顶级轮胎生产设备组成的一体化生产制造系统,正在有序运转。”丁玉华告诉记者,在轮胎生产过程中,从原材料入库、半成品存储和输送,到轮胎成品检测、入库和装车,这个车间实现了全过程自动化,定位精度达到毫米级别。

他表示,公司在行业中率先建立了智能化、自动化、机器人、信息化的制造模式,实现了轮胎生产全过程的高度集成,人、设备及管理系统之间达到良好的互联与信息互动,轮胎全生命周期可追溯和过程预警,制造效率大幅提高,为全球化品牌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美国本地化生产项目顺利推进

“在科技创新方面,三角轮胎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及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的三大科技平台,对制造模式发生质的变化大有助益。”丁玉华说。

他告诉记者:“三角轮胎作为唯一承担中国乘用车胎湿地标准轮胎开发项目的轮胎企业,现已完成中国乘用车胎C1、C2湿地标准轮胎开发和测试等全部相关工作。公司自主开发的湿地标胎产品质量及性能稳定,完全达到国际湿地标胎的标准和要求,现已正式生产并对外销售,并收到多家国际知名轮胎企业订单。”

据统计,三角轮胎已拥有授权专利300多项,其中国内发明专利65项,国际专利27项。其中,“巨型工程子午胎成套生产技术与设备开发”项目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目前国内最大尺寸的63寸子午工程巨胎已在三角轮胎成功研发生产。

公司与北京化工大学联合成功开发的“高性能轮胎直压式全电磁感应加热金属内模定型硫化技术及装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新工艺技术使硫化耗能大幅下降、动平衡和均匀性较传统工艺大幅提升。该技术现已申请到13项发明技术专利,其中1项是国际发明技术专利。

在轮胎制造创新升级的同时,三角轮胎也一直在走全球化品牌的道路。2017年底,三角轮胎为推进全球化发展战略及产品、研发、市场的全球化布局,宣布要投资5.8亿美元在美国新建年产500万条乘用车轮胎项目和年产100万条商用车轮胎项目。对于项目进展情况,丁玉华对上证报记者表示:“目前正在顺利推进。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三角轮胎在美国及全球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提供本地化服务,并且辐射加拿大、墨西哥及周边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