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碧桂园融资成本连续五年下降 创历史新低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02007.HK)3月20日披露全年业绩,2017年,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5508亿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8.3%,合同销售面积6606万平方米,领跑行业,并成为首个年销售额破5000亿元的房企。报告期内,碧桂园实现营业收入2269亿元,毛利587.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达48.2%,82.4%,毛利率企稳回升,增长4.8个百分点至25.9%,股东应占利润达到260.6亿元,大幅增长126.3%。

业绩高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公司在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均衡布局,在国家分级调控背景下, 2017年,按目标市场分,目标一二线和目标三四线的销售对集团贡献各占一半。此外,受益于碧桂园集团前期充足的土地储备,优良的内控管理及高周转的策略。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7年底,碧桂园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下降44个基点至5.22%,期末加权平均融资成本连续五年下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净经营性现金流持续为正且表现优异。2017 年销售楼款现金回笼5003.3亿元,回款率91%,扣除支付土地款、工程款等经营性现金支出后,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240.8亿元,延续2016年净经营性现金流为正态势,做到了经营效益和风险管控的得当平衡。报告期内,碧桂园可动用现金约人民币1484.0亿元,达上市以来最高水平,同比增长54%,在宏观调控收紧、短期资金偿还压力增大的情况下,有力地保证了经营的良性循坏,支撑了规模的积极扩张。另有约人民币2485.1亿元银行授信额度尚未使用,运营资本充足,获评级公司惠誉调升企业信用评级至投资级,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加强。

分红方面, 2017年全年,碧桂园股东应占利润260.6亿元,核心净利润246.9亿元,同比均翻番,分别达126.3%和106%。碧桂园预计,随着已销售面积进一步交付,未来利润持续增长可期。受益于盈利增长,碧桂园2017年派息大幅提升,宣布派发末期股息每股24.95分,全年合计每股派息39.97分,同比增长13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