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医药板块春意盎然 12股3月以来创历史新高(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0 15:2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尔眼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爱尔眼科:三问爱尔眼科之开篇 长期空间及合理估值

爱尔眼科 300015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余文心,师成平 撰写日期:2018-03-19

三问爱尔眼科。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连锁眼科医院,爱尔眼科的商业模式已经被证实,优秀的激励机制,高速的扩张模式,强大的运营能力,均彰显出爱尔眼科独角兽标的特质。自2017年2月3日发布《非十大门店助力业绩腾飞--爱尔眼科5省7地研究分析报告》以来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74.56%,我们当年的逻辑已经得到验证。目前市场针对爱尔眼科有三大疑问:1)长期空间及合理估值;2)县级医院及视光门诊规划能否延续过去的成功;3)是什么特质铸就爱尔眼科在眼科医疗里的龙头地位。本报告主要解答第一个问题,剩余两个问题我们将在后续研究中解答。

我们对公司目前所有医院进行了测算,按照现有医院数据对公司收入、利润率成长曲线进行回归,同时参照各城市GDP水平,按照收入/GDP曲线预测各地门店不同年份的收入,再按照净利率曲线预测各地门店不同年份的净利率,最后汇总得到爱尔眼科2018-2025年整体收入、利润。需要强调的是我们在预测过程中均遵守了审慎原则,对收入、利润均给予了折扣。结果如下: 考虑并购基金注入及县级医院规划,爱尔眼科2025年净利润有望达47亿元。不考虑外延,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有望达到28亿元;

考虑五家并购基金现有标的注入体内,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有望达到40亿元;根据深交所互动易披露,公司计划在2020年前建设1000家县级医院,我们谨慎假设公司到2020年新建500家县级医院,考虑并购基金现有医院及未来新建的500家县级医院注入体内,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有望达到47亿元,2025年增速21%。

采用绝对估值法测算,我们认为爱尔眼科是具有千亿市值潜质的医疗服务龙头。根据DCF模型,我们测算,不考虑外延,公司目前合理估值816亿元;考虑五家并购基金现有标的注入体内,公司目前合理估值1116亿元(假设现金收购,已考虑收购资本支出);考虑并购基金现有医院及未来新建的500家县级医院注入体内,公司目前合理估值1273亿元(假设现金收购,已考虑收购资本支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7.40、9.87、12.90亿元,同比增33%、33%、31%,对应EPS分别为0.47、0.62、0.81元/股,我们采用绝对估值方法进行估值,不考虑外延,给予公司目标估值816亿元,对应目标价51.45元/股,对应18PE8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医疗事故的风险;并购基金中医院没能顺利注入的风险;县级医院建设数量与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