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医药板块春意盎然 12股3月以来创历史新高(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0 15:2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昭衍新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昭衍新药:国家鼓励创新战略驱动下 业绩超市场预期

昭衍新药 603127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朱国广,陈铁林 撰写日期:2017-10-26

事件:公司公告三季报,实现收入1.70亿元,同比+44.4%;归母净利润3466.0 万元,同比+189.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850.7 万元,同比+315.6%;经营性现金流净额6886.3 万元,同比+44.0%;EPS 0.55 元。

业绩超市场预期,规模效应下毛利率提升和期间费用率下降效果明显。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4.4%和189.6%,从单季度看, 2017Q3 公司实现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3.3%和336.0%,业绩超市场预期。公司利润增速远超收入增速主要系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上升了7.3pp,同时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了5.3pp,从而导致净利润率从10.2%提升到了20.4%。1)毛利率上升:主要系产能利用率提升成本增速低于收入增速,考虑到核心子公司苏州昭衍产能利用率50%多,公司毛利率预计还有较大提升空间;2)期间费用率下降:主要系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了4.9pp,管理费用降低主要系规模提升所致。从订单量看,公司收入增速快主要系订单增长较快所致,受行业景气度较高以及公司市场拓展力度增加等因素影响,公司各年新增订单逐年增加。根据招股说明书,截至中报,公司结余未执行完毕订单金额6 亿元,较2016 年末新增1.45 亿元,增长比例达31.8%,即公司未来业绩快速增长有充分保障。

国家创新战略驱动下,公司步入快速发展新周期。制药工业作为国家战略性行业,在国家创新战略驱动下,中国制药产业正面临重大变革。继10月1日两办印发《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后,仅10 个工作日后,CFDA 开始征求药品最高法律和最重要法规修订意见,整体以创新为导向,即我国的新药研发市场正处于由“仿制”向“创制”转变的过程中, 未来中国的新药研发市场增长空间巨大,国内CRO 的市场规模必将随之大幅增加。公司客户来源广泛,2016 年药品研发费用排名前十家上市公司中8 家为公司的客户,且大多药企研发费用近年来大多保持高速增长,公司临床前服务发展前景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92 元、1.32 元和1.79 元。对应估值分别为66 倍、46 倍和34 倍。考虑到行业趋势向上和公司在国家创新战略下的行业地位,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行业监管政策变化的风险;主要原材料试验动物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