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银江股份蹭区块链热点遭问询 此前高管“掐点”减持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3-20 09:4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江股份蹭区块链热点遭问询 此前高管“掐点”减持)

银江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因微信公众号上一篇文章,银江股份(300020)昨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是否蹭区块链热点。而就在文章发布当日,银江股份董事减持9万股,也刚好避开了年报窗口期。发布文章当天股价迅速涨停

 

3月16日上午,银江股份在微信公众号上发表文章称,“参投企业数牛金服与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达成战略合作,落地了全球首张区块链电子数据司法鉴定证书”。该文章现已被删除。

 

二级市场上,当日开盘,银江股份迅速拉升,很快在10点19分左右封板,当日收盘报12.19元,涨停。

 

昨日午间,银江股份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对此说明参投数牛金服的时间、方式、投资金额、持股比例、对公司业绩影响等;是否存在虚假或误导性宣传,是否存在蹭区块链热点概念炒作股价的动机,后又删除相关文章的原因。

 

深交所同时提醒银江股份,“上市公司必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关于数牛金服,大众证券报记者查询公告发现,银江股份最早在2016年10月底发布的三季报中报告中提及,“银江智慧城市产业投资基金投资了映墨科技、数牛金服等智慧城市领域相关优质企业”。记者在一篇发布于2016年9月的 《数牛金服获3000万A轮融资智慧产业投资基金领投》文章中看到,“数牛金服的A轮融资是在2016年8月末完成的,融资金额3000万元,投资方为上市公司银江股份旗下的智慧产业投资基金,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团队建设、技术开发以及市场推广等方面。” 董事当日减持9万股

 

巧合的是,3月16日,银江股份董事减持9万股,也刚好避开窗口期。

 

根据前不久披露的部分董监高减持计划进展,银江股份董事柳展在3月13日、16日均进行了减持,其中,3月16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了9万股,减持均价为11.80元/股。

 

包括上述董事在内的三名高管,早在今年1月4日进行了减持计划预披露,具体来看,上述三人拟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不超135万股。其中,章建强拟减持不超过35万股,钱小鸿拟减持不超过50万股,柳展拟减持不超过50万股。对于减持原因,三人均表示为“股东个人资金安排需要”。目前,除了柳展,总经理章建强、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钱小鸿均尚未实施减持。

 

需要指出的是,银江股份的2017年年报预披露时间为4月19日。根据《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及前述人员的配偶在下列期间不得存在买卖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的行为:(一)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三十日内……”上述董事减持刚好避开了窗口期。

 

3月16日为何在公众号上发文章后又删除?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当日,公司董事刚好“掐点”减持的原因是什么?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记者昨日致电银江股份,截至发稿无人接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江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