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上证50回光返照 一利好或被市场严重忽视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3-20 09:1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证50回光返照?一利好或被市场严重忽视)

 再说回昨天的行情,周一要不是中国平安带动保险股强势回归,估计上证50要被不少股民遗忘在记忆的角落里了,更不用说去年还是投资圣经的“50永远涨”现如今也几乎无人传唱。但保险板块也是独木难支,大盘全天受到周期股严重拖累未能摆脱震荡走势,而创业板则依托年线震荡走高,最终各大指数集体迎来开门红。

就创业板表现来看,几次依托年线反弹说明其拒绝深度调整的姿态很明显,有统计数据显示近一个多月来有超过60亿资金借道创业板ETF或分级基金大举涌,换句话说创业板指每一次回调对于抄底资金来说都是进场机会;不过从萎缩的量能也可以看出在美元加息靴子落地前主力也不敢贸然抢跑冲关,更何况3月中下旬开始市场流动性偏紧局面难以得到有效缓解,即便部分创蓝筹有望继续强者恒强,但创业板整体也难以摆脱震荡分化。

至于大盘,从春节前那一波剧烈调整后,周期股和银行板块便持续走弱,其中银行板块更是逼近大盘3062点阶段低位,大盘持续受到拖累后技术上甚至有构筑M头的嫌疑。但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六月份A股将被正式纳入MSCI,而目前来看外资对相关成分股仓位依旧不高,蓝筹接下来有被动增加配置的预期,这一点市场的关注度似乎还不够。

盘面上,代表新经济的科技成长股依旧是资金进攻主战场,局部赚钱效应可谓火热纷呈,其中独角兽概念两极分化,安彩高科、麦达数字等高位强势股大幅获利回吐,而相对低位的万向德农、九有股份则纷纷涨停;另外,工业互联网板块反弹居前,光环新网一字板带动佳讯飞鸿涨停反包;此外,央企改革概念也再度活跃,龙头国投中鲁强势封板,瑞泰科技跟随涨停,洛阳玻璃等也闻风大涨;还有,万兴科技继续涨停走妖带动了次新股大面积走强,创业黑马、凯伦股份等也纷纷连板。

但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局部杀跌现象始终难以杜绝,尤其是涨价型周期股、反弹完毕股价再度打回原形的业绩亏损股以及区间连续涨幅较大的短线强势股这三类弱势品种更是跌幅榜“座上宾”。所以综合来看当前A股是典型的风险与机会并存的结构性分化行情,选股是强势是弱,投资结果也将是千差万别,所以投资者要继续坚守超跌创蓝筹这条主线不动摇。至于操作上,我们一直强调对于前期资金介入较深而缩量下跌的超跌科技股要敢于逢回调大胆上车,因为一旦错过机会等到拉升再去追就明显风险与收益不成正比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泰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