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设立200亿基金 中弘股份控股股东将重组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戴建敏 2018-03-20 08:2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弘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3月19日晚间,中弘股份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中弘集团及实际控制人王永红通知,中弘集团、王永红与深圳港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港桥投资”)当日共同签署《战略重组协议》,拟以成立重组基金形式对中弘集团全部资产进行重组。

协议显示,港桥投资拟联合其他主要合伙人发起设立一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下称“重组基金”),定向募集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其中境内投资者认购不超过70亿元人民币,境外投资者认购不超过20亿美元。目前境外投资者已确认认购20亿美元。

据介绍,港桥投资系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中国港桥控股有限公司在中国内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港桥投资将作为重组基金的管理人,管理该基金对中弘集团进行重组。重组方案和措施设计将灵活运用债务重组、资产重组、股权重组、并购重组、债转股、追加投资、破产重整等多元化的业务手段。

同时,重组基金将于四个月内通过购买中弘集团资产、项目公司股权、向项目公司增加投资及处置中弘集团非核心资产等方式,使中弘集团获得现金并用于偿还其全部或部分到期债务、清偿全部合理的应付利息或与债权人就债务安排达成新的债务安排协议,以及供其运营和周转流动资金。

公告表示,本次重组的目标为帮助中弘集团盘活资产、偿还债务,加强管理和风险监测,调整中弘集团经营战略,促使中弘集团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同时实现重组基金收益和投资资金的安全退出,实现各方共赢。

近期,中弘集团及其实控人王永红深陷资金紧绷传闻。3月16日,中弘股份公告,中弘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全部股份已被司法冻结和司法轮候冻结。上市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作为被告涉及的诉讼合计涉案金额22.69亿元,占公司2016年底经审计净资产的23.1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