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鲁伟鼎成为万向德农实控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0 08:1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鲁伟鼎成为万向德农实控人)

万向德农(600371)3月19日公告,根据杭州市湘湖公证处出具的公证书,鲁冠球的儿子鲁伟鼎依法继承鲁冠球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万向三农集团95%的股权。目前继承手续已办理完毕,鲁伟鼎持有万向三农集团100%股权,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万向集团在A股实际控制有4家上市公司顺发恒业、承德露露、万向钱潮和万向德农。万向德农是一家以农作物种子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公司以玉米种为主业, “加10分”、“德单5号”、“晋单73”等新品种处于快速发展期,增量明显,有较好的盈利能力,单项新品种销售额和利润纷纷超越公司原有品种,已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增长点。此外,公司还经营“德单1266”、“德单123”、“德单1104”、“德单1001”等潜力新品种。

目前,万向德农并未公布2017年年报。根据其2017年三季报显示,万向德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339.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10.27%;营业收入为1.6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11.62%;较上年同期增9.63%。

万向德农前几年经营堪忧。公司2014年净利润约为443.30万元,从非经常性损益项目获益达约1664.08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变为约-1221万元。其中,从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获得的金额就达约1431.93万元,占到非经常性损益项目获益86.05%。2014年,万向德农转让所持黑龙江华彩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69.67%股权获益3100万元,转让万向财务有限公司4800 万股获益13344万元,转让“黑龙江德农”89.13%股权获益2130.69万元,出售所持有北京万向德农肥业有限公司全部股权获益108万元,总计23482万元。通过转让子公司股权,万向德农在2014年才出现了盈利。

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2亿元,同比下降15.17%;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67.81万元,同比增长28.09%。

近几年,国家政策对种业公司支持力度很大。国家涉农文件提出,要大力推进育繁推一体化,全面推进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培育和推广适应机械化生产、优质高产多抗广适新品种,加快主要粮食作物新一轮品种更新换代;提升种业自主创新能力,强化企业育种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种业企业;对品种选育、生产、示范推广、种质资源保护、种子储备以及制种大县给予扶持。

行业人士认为,随着玉米种业技术的快速进步革新,我国玉米种业的各种问题有望在近年得到解决并进一步促进行业的整体发展。因此,万向德农未来具有发展潜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向钱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