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李嘉诚的长和46年赚5000倍 A股也可以(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19 14:4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安光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三安光电:与三星电子强强联合 MicroLED打开新成长空间

三安光电 600703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鄢凡 撰写日期:2018-02-08

事件:

公司2月5日发布系列公告:全资子公司厦门三安光电于2018年2月5日与三星电子签订了《预付款协议》,合同约定:为了建立长期的商业合作关系,三星电子将支付厦门三安1,683万美元预付款,以换取厦门三安产线生产一定数量的用于显示产品的LED芯片,若三星电子每月的订单量有可能超过协议约定的最高数量,双方将提前讨论扩产的条件。厦门三安和三星电子将持续讨论MicroLED战略合作,待厦门三安达到大规模量产产能时,三星电子将考虑厦门三安作为首要供应方,并协商探讨一个双方都可以接受的供应协议。此外协议具备排他性,三安应在协议生效后的3年内排他性地供应给三星电子由其产线所生产协议约定的LED芯片。通过此次战略性合作,三星电子期望可以确保战略性的、稳定的供应方,厦门三安期望可以引领MicroLED市场。

评论:

1、三星电子是MicroLED领先厂商,在CES2018发布了名为“theWall”的MicroLED代表产品,引发广泛关注;并且在2月4日与联合万达电影、哈曼中国发布了国内首块MicroLED电影银幕,瞄准影院屏幕市场。

三星在CES2018发布了146英寸的MicroLED电视,称为“TheWall”,采用微米(μm)级别的LED自发光显示技术,可以通过高精密解析排列与模块化技术,以多变造型组合迎合不同空间需求。从三星在MicroLED显示方面的前后动作来看,我们判断三星率先瞄准了电影市场,产品名称为CinemaLED。从公开信息来看,2017年7月三星首次将CinemaLED银幕带进位于韩国乐天电影世界大厦,而在2018年2月4日,三星电子联合万达电影、哈曼中国共同宣布了首块MicroLED电影银幕落户上海五角场万达影城。MicroLED补足了三星作为全球显示龙头企业在百英寸级别工程显示、高端拼接墙视听显示和数字电影放映市场的产品缺位和短板。

2、三安光电在MicroLED和Mini-LED上面具有长期的技术储备,与三星电子的协议奠定了公司在MicroLED芯片环节的龙头地位。

作为全球LED芯片领域龙头企业,三安光电在MicroLED和MiniLED有长线的布局。2017年6月,三安光电在全 景网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MicroLED是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公司在一两年前就开始在研发。在2017年的“首届中国(国际)MicroLED显示高峰论坛”上,三安光电副总经理介绍公司在MicroLED的技术具有全方位的储备:可以提供垂直或者是倒装芯片的产品;可以提供RGB三个颜色的芯片,直接在一片wafers上出给客户;具备第五代MicroLED测试技术;已经可实现每个小时一千五百万颗的高速转移,并且希望18年7月份做到三亿颗。我们认为此次三安光电与三星电子在MicroLED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公司在MicroLED芯片环节的龙头地位,亦进一步支持三安通过承接海外代工和做更高端产品的差异化竞争能力。

3、MicroLED显示有望从影院屏幕市场率先开启商用进程,后续延伸至可穿戴、大尺寸家用显示、AR/VR等领域,潜在市场数百亿美元,有望为三安打开一片蓝海市场。

MicroLED显示屏在发光亮度、省电、解析度方面具备较强的优势。三星的CinemaLED银幕,由多块小尺寸MicroLED面板组成,其宽度达到10.3米,分辨率达到4K,符合DCI-P3色域标准,尺寸要比传统数字影院要小,但亮度达到了146fl,是传统数字影院的10倍,并且具有高抗光干扰特性,能带来更好的观影体验,有望引领MicroLED率先在影院市场实现大规模应用。此外由于MicroLED在省电方面具备独特优势,可穿戴市场也是重要的潜在应用。随着未来成本逐步降低,MicroLED有望在大尺寸家用市场、AR/VR等市场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根据测算,若未来10%的大尺寸显示用上MicroLED技术,则一年需要1800万片的LED外延片,若达到50%则需要9100万片,有望会极大提升LED芯片行业的总需求量,为公司和行业打开一片蓝海市场。

4、估值与投资建议

三安光电是我们持续推荐多年的LED芯片龙头,公司18年主业望持续稳健增长,化合物半导体、MicroLED/MiniLED、光通讯打开长线发展前景,此次与三星电子的协议是对公司在MicroLED这样的前沿新技术领域实力的再确认。我们预计公司17/18/19年的EPS分别为0.76/1.04/1.3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9.6/21.6/16.4倍,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和目标价31.2元。

风险因素:LED芯片价格下跌、新业务进度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