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018年投资机会在哪? 这些主题值得期待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24 09:3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带来一些干货,翻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挖掘会议透露了哪些投资机遇?

2018年预期经济增速为6.5%。2018年全年减税力度有望进一步扩大。货币政策方面,保持广义货币M2、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的合理增长,维护流动性合理稳定"。创新驱动战略的地位大幅提升,"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为2018年仅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方向。

相比于2017年,2018年的经济重点将更多的由稳增长转向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接下里这些主题投资将是2018年的重点:

1.乡村振兴:乡村中国首要的聚焦点就是三农问题,并从农业生产与基础设施建设两个方面作为落脚点。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表明管理层将从农产品的生产供给入手,合理控制农产品价格。要"改善供水、供电、信息等基础设施,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提高乡村的发展环境,而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预计也将为建筑、环保等行业带来巨大的需求。

2.美丽中国:"推行生态环境破损害赔偿制度,完善生态补偿机制",这是生态补偿机制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补齐了生态文明体制的短板。这也表明政府在保护与修复生态文明的同时,对污染企业处罚力度也加大。 污染防治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也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在污水与土壤治理方面,预计将成为2018年污染防治的重点并将加大投资与监管力度。

3.高端制造业:5G通信将在2020年进入大规模商用。2018、2019年将是该板块密集的政策催化期,设备企业将成为确定性最高的板块。集成电路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位列加快制造强国建设的战略产业中的第一位,集成电路将成为未来几年国内快速增长的重点行业。

4.国企改革:在已经实现了南北车合并、神华与国电电力合并的背景下,预计2018 年国企改革将不断推进,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将成为国企改革的重点。

5.大消费医药板块:报告提到,“协调推进医疗价格、人事薪酬、药品流通、医保支付改革”,改革红利将会为医药板块持续注入活力。生物医药方面,报告在“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任务中提到,要加强癌症等重大疾病的防治攻关,将会利好科研实力强、创新动力足的生物制药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