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涪陵榨菜2017年净利润增长61% 净资产收益率超20%

涪陵榨菜(002507)3月17日发布的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趋势,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35.6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亿元,同比增长61%,其中扣非后净利润增长70%,基本每股收益0.52元,公司在佐餐开味菜行业的龙头地位进一步夯实。

年报显示, 2017年公司积极推进精品战略,一是产品和技术创新,公司系统优化了乌江和惠通产品包装、原料、加工工艺,提升产品力,开发了22g脆口榨菜、脆口萝卜、脆口蔬、泡萝卜、泡豇豆、泡青菜、泡海带、泡白菜、泡竹笋等多只新品,为公司业务拓展奠定基础;二是大力抓青菜头收购,坚持原料 “三腌三榨”加工工艺,研发榨菜快速发酵工艺,提升榨菜脆度,夯实精品原料基础;三是进一步完善质量体系,持续改进产品质量;四是技改华富第三期1万吨脆口生产线,缓解了脆口产品订单无法满足的状况,完成惠通1.3万吨瓶装生产线和华安计量包装线改造,保证了重点产品及时供货;五是系统研究榨菜盐水贮存、生产性利用和治理技术,榨菜盐水回用工艺技术取得突破,电泳+膜分离和MVR技术治理盐水取得阶段进展,为公司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2017年公司加大销售创新力度,“乌江”品牌领导地位得到夯实,“惠通”品牌形象得到提升,合并乌江、惠通销售机构,共享通路资源, 进一步扩大市场网络;此外,公司大力拓展线上销售,出口销量和电商业务取得快速增长。

财务数据显示,涪陵榨菜净利润已连续多年保持稳健增长,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23.76%,比上年增长了6.20个百分点,而2015年和2016年的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2.85%和17.56%,反映了公司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据悉,在产业链上,公司目前已拥有10多条现代化生产线,产能位居行业首位;拥有20余万吨原料窖池,原料收贮及调剂能力处于行业绝对领先地位;销售网络覆盖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和264个地市级市场,有1200多家忠实的一级经销商客户;在资本运作上,公司依托资本市场,通过对互补、高度协同的品类和关联产业的并购,扩大和延伸公司产品线。产业链优势和资本优势为公司持续增长提供了动力。

根据公司公布的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公司将采取高成本+高价格+高毛利+精品运行模式,扩大市场网络和市场占有率,确立乌江品牌在区县及以上区域的领导者地位;用大数据、智能化改造榨菜产业,适应做精品的要求,并且加快并购步伐,实现外生发展,推动泡菜、酱类产业上档升级。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涪陵榨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