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坚瑞沃能:计划引入战略投资者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19 08:5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坚瑞沃能:计划引入战略投资者)

坚瑞沃能(300116)3月18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郭鸿宝、公司股东及董事总经理李瑶正在筹划公司股权转让事项,拟引入战略投资者,该战略投资者为一家关注新能源的企业,对公司有重大影响。

坚瑞沃能是一家来自西安的上市公司,主要以生产锂电池为核心业务,其子公司沃特玛是国内动力电池龙头企业,根据《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数据库》统计显示,2017年沃特玛装机量再次排名行业第三,受益于行业需求增大,坚瑞沃能在业绩快报披露,2017年营业总收入实现大幅增长,年报利润首次突破5亿元大关。

公告显示,郭鸿宝和李瑶拟引入战略投资者为关注新能源的企业,对公司有重大影响。郭鸿宝、李瑶与该战略投资者签署的股权转让初步意向协议内容显示,该战略投资者本次收购的标的股权为郭鸿宝全部或部分持有的坚瑞沃能的股票和华鹏伟业的股权,以及李瑶全部或部分持有的坚瑞沃能的股票;本次收购的标的公司为坚瑞沃能和华鹏伟业。

据了解,坚瑞沃能正在筹划关于收购境外标的资产Altura Mining Limited的事项,该境外标的是一家澳大利亚股票交易所上市公司,是多元化的矿产勘探和服务商。坚瑞沃能表示,将继续推动针对Altura Mining Limited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坚瑞沃能近期动作频繁。3月15日公司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近日与中山市绿博灯饰实业有限公司就产品采购事宜签署合同,产品包括规格型号为6.4V12Ah的储能电池2628万元,规格型号为9.6V20Ah的储能电池1.96亿元,规格型号为12.8V30Ah的储能电池3.78亿元。

公告显示,绿博灯饰为灯饰设备专业制造商,2017年销售额18亿元,信用等级为AAA级,具有良好的社会信誉,资金实力较强,经营情况良好,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公司与绿博灯饰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司表示,这次合同的签署符合公司的主业发展方向,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本次合同的签署将促进公司动力电池销售,预计为公司带来6亿元收入。

坚瑞沃能与光大金控签订了价值300亿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投资用于提升产能,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投资并购提供助力等。另外,此前坚瑞沃能子公司沃特玛与坪山区城投公司联合设立了30亿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力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