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富科技拟并购百立丰 周鸿祎旗下资产或再迎 “证券化”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19 08:3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富科技拟并购百立丰 周鸿祎旗下资产或再迎 “证券化”)

大富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从2017年12月中旬开始停牌的大富科技(300134)3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重庆百立丰科技有限公司51%以上股权。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曾对百立丰的出自金额2200万元,占出资比例的15%,为百立丰的二股东。这意味着,继三六零回归A股借壳上市之后,周鸿祎有望再度迎来旗下资产的证券化。

大富科技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最终方案尚未确定,关于业绩补偿及股份锁定安排等相关细节都仍然待进一步沟通协商确定。因此,公司虽然将于19日复牌,但是所披露的只是一个大概交易框架。不过,我们依然可以粗略估算出本次交易的大致情况。

根据公告,百立丰是重庆本土最大的手机及智能终端研发制造企业,市场份额近三年稳居国内前十,百立丰100%股权的预估值初步确定为16-19亿元。根据记者粗略估算,大富科技本次拟收购的51%股权的预估值约在8亿元到10亿元之间。这意味着,大富科技本次重组的成本,将小于此前并购的湘将鑫等标的公司。

从百立丰的股权结构来看,黄明权为标的公司第一大股东,“天眼查”信息显示,黄为百立丰创始人,起初从事化工产品贸易行业,此后转型手机市场。二股东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周鸿祎,不过,其并没有出现在本轮重组交易的协议主体名单中。三股东李福昌和重庆乐丰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同样为李福昌)则分别作为本次交易的协议乙方现身。

记者统计发现,由于黄明权、李福昌和重庆乐丰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标的公司28.85%、13.30%和11.40%的股份,倘若现身交易协议主体的三方的股份悉数转让,则已经超过了大富科技所披露的拟收购的51%的股权比例(大富科技披露数据为拟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百立丰51%以上股权)。

大富科技既有的射频业务受无线建设周期影响较大,因此公司近年来积极结合主业进行转型,将精密加工技术应用于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精密零件制造上,ERA(消费电子、射频、汽车)战略稳步推进。早再2016 年,公司就通过定增投入OLED 模组、USB 连接器、精密金属结构件,以进一步摆脱无线建设周期的影响。在2017年,公司又酝酿作价25.4亿元,收购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的精密金属结构件的制造商湘将鑫100%股权,以期强化上市公司智能终端业务。因此,本次外延式并购,被业内视为公司业务转型的再获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富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