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方精工:子公司与北汽新能源签署约19亿元动力电池采购订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18 13:1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方精工:子公司与北汽新能源签署约19亿元动力电池采购订单)

东方精工(002611)3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普莱德拟于2018年3月在北京市与北汽新能源签署《2018上半年度采购协议》,北汽新能源拟于2018年1-6月向普莱德下发约3.8万台动力电池采购订单,总金额约合人民币18.69亿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北汽新能源为东方精工的关联法人,普莱德作为东方精工全资子公司,向北汽新能源销售产品、商品构成与日常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

普莱德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Pack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商提供动力电池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称,经过多年的研发和市场应用经验,普莱德在Pack产品的研发设计、系统集成、动力电池系统与整车性能匹配等方面均拥有较强的实力,已成为北汽新能源的核心供应商;普莱德截至2017年底已形成约9Gwh的产能规模,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继续增加新的产能规划。

2018年1月6日,公司公告与动力锂电龙头CATL、新能源车龙头北汽新能源以及正极材料厂商北大先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在普莱德的技术方案、产品质量、供货能力以及产品价格等均满足北汽集团要求时,同等条件下北汽集团将优先选择普莱德作为电池供应商(含新项目),并给予普莱德已定点普莱德项目70%以上的新能源动力电池采购份额。

根据高工锂电数据,中国市场锂电池电芯企业数量730家,90%以上的电芯企业为产值1亿以下的中小企业。动力电池企业面临上下游两头“挤压”,小型电池企业面临生存压力,大型企业将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认为,在动力锂电低端产能过剩,新能源汽车补贴面临再次下调的行业背景下,看好公司产业链上下游强强联合的战略。普莱德在CATL产业链中不可替代的位置,有望使得公司在行业激烈竞争中“剩者为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精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