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康弘药业:每年约6%收入投入研发 放眼全球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18 10:5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康弘药业:每年约6%收入投入研发 放眼全球市场)

康弘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康弘药业不久前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7.86亿元,同比增长9.7%;实现净利润6.4亿元,同比增长29.68%。营收和净利双增长的背后是康弘药业持续的创新和投入。

资料显示,康弘药业近年来每年将约6%的销售收入投入到研发中,远远高于国内平均1.74%的投入比例。正是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保证了企业的创新能力。作为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康柏西普虽已上市,但康弘药业还在持续进行后续适应症的开发和更加深入的研究,在眼科、中枢神经、肿瘤领域深入研究。

一个领域的技术突破,往往会带动上下游 行业技术革新,从而产生集群效应。以康柏西普为例,需要通过特制的针头注射到眼内,但是目前国内还不具备该针头的生产能力。“当一个产业走到前面的时候,如果配套产业跟不上,其实它也是很脆弱的。我们寻找针头的供应的同时,也愿意投钱支持一些针头生产企业,让他们研发出更领先的产品。”康弘药业董事长柯尊洪介绍说。

在柯尊洪的带领下,康弘药业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等一流创新平台,承担了众多国家级课题及省级科技项目,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近300项,其中国际专利超百项,多家下属企业均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这些科研平台为基础,康弘药业先后承担包括一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6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2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在内的10余项国家级科研课题和数十项科技攻关项目,研发实力和创新成果在行业内均处于领先水平。

自上市以来,康弘药业业绩一直保持较快的增长,2015年、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其营收的增速分别为23.88%、22.45%、17.59%;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4%、26.14%、30.84%,创新给康弘带来了显著而持续的增长动力。

在国内较快发展的基础上,康弘药业还将战略眼光放到了更为广阔的全球市场。去年年底,公司宣布投资30亿在京建设康弘国际生产及研发中心,用于朗沐的国际供货生产及生物医药产业的产品研发。公司还斥资2.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13亿元)推进朗沐在美国的Ⅲ临床试验,并聘请国际知名临床服务机构INC Research公司提供临床试验服务。康弘的这一举措,是继此前获批直接进入FDA III期临床试验后,进入美国市场和加速国际化的又一实质性进展。此外,康弘药业还投资以色列IOPtima公司,其通过国际战略布局,一方面,扩充眼科产品线,进入眼科器械和耗材领域,开启青光眼治疗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另一方面,拓展全球市场,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弘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