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氯碱化工:2017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扭亏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16 08:1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氯碱化工:2017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扭亏)

氯碱化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氯碱化工(600618)3月15日晚发布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2.27亿元,同比上升6.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3亿元,而上一年为亏损3.28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40.85%,同比增加56.46个百分点。基本每股收益为0.8584元。

对业绩大幅扭亏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公司主导产品烧碱价格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上升,公司把握市场节奏,提升了业绩水平;公司下游企业需求旺盛,公司生产装置保持高负荷稳定运行;公司优化生产经营,提升管理水平,运营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公司吴泾区域改革调整成效逐渐显现,有关成本费用同比降低,改善了公司业绩。另外,因权益法核算的投资企业盈利能力较上年大幅提高,本期投资收益预计为3亿元-3.5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氯碱化工主要制造和销售烧碱、氯及氯制品,以及聚氯乙烯塑料树脂与制品。现主要产品烧碱年生产能力达到72万吨、二氯乙烷72万吨、液氯60万吨、糊状及特种树脂8万吨。2017年,在下游需求提升的支撑下,国内烧碱市场延续上一年的上行走势,市场行情持续高位运行。临近年底,取暖季影响氧化铝行业开工,烧碱需求量下降,成交价格出现回落。从价格看,2017年第四季度32%离子膜烧碱全国市场价格平均为1368.6元/吨,环比第三季度上涨了28.7%,同比2016年第四季度上涨了41.5%。从目前看,未来液氯下游需求或将持续低于烧碱,氯碱不平衡有望加剧,烧碱价格有望高位振荡,氯碱化工未来仍有望受益。同时,受益于下游园区企业的持续扩张,氯碱化工产能有望继续释放,并享受下游扩产带来的投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氯碱化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