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首份上市银行年报出炉 平安银行去年赚232亿元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3-15 10:2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平安银行(000001)昨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净利231.89亿元,同比增长2.61%。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36元。零售业务贡献明显

 

具体来看,2017年,平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057.86亿元,同比降幅1.79%(还原营改增前的营业收入同比增幅1.67%),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06.74亿元,同比增长10.10%,主要来自信用卡业务手续费收入的增加。净利润231.89亿元,同比增长2.61%,盈利能力保持稳定。

 

2017年末,平安银行资产总额32484.7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99%;吸收存款余额20004.2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09%。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17042.30亿元,较上年末增幅15.48%,主要来自于零售贷款的增长。同时,2017年7月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了总额为150亿元的金融债券。

 

零售整体业绩呈现高速、健康发展,对营收和净利润的贡献越趋明显。根据年报,2017年平安银行零售业务营业收入466.92亿元,同比增长41.72%,在全行营业收入中占比为44.14%;零售业务净利润156.79亿元,同比增长68.32%,在全行净利润中占比为67.62%。

 

不良贷款率呈现下降态势,年报显示,2017年末平安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70%,较上年末下降0.04%。2017年,全行收回不良资产总额95.28亿元、同比增长81.62%,其中信贷资产88.15亿元;收回的贷款本金中,已核销贷款34.96亿元,未核销不良贷款53.19亿元;收回额中83%为现金收回,其余为以物抵债等方式收回。四季度获证金、陆股通增持

 

股东方面,对比三季报、年报可以发现,平安银行去年四季度获得证金、陆股通增持。

 

年报显示,证金依然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数量已由三季报的4.62亿股增加至4.9亿股,占总股本的2.85%。三季度新进的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陆股通)也在四季度增持了逾2亿股,2017年末,陆股通持有3.65亿股,占总股本的2.12%,上升至第五大股东。

 

此外,去年四季度还有新进的两股东,它们是河南鸿宝集团有限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持股比依次为0.46%、0.31%,居第八、第十大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