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2018年前两月新能源乘用车产销强劲

来源:浙商证券 2018-03-15 09:5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乘用车为2018年前两月新能源汽车产销贡献9成

据中汽协数据,2月新能源乘用车(含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产销量分别为3.63万辆和3.23万辆,在当月新能源汽车产销中的占比分别为93%和94%,环比减少4.3%、9.4%,同比增长129.4%、93.3%。1-2月新能源乘用车的累计产销7.4万辆和6.8万辆,同比增长2.40倍、1.98倍,占当期新能源汽车总产销量的90.2%、90.7%。我们持续看好新能源乘用车的推广前景。

18年第二批推荐目录纯电动车型,电池大多符合补贴新规

据工信部发布,第二批目录车型中,共有11个品牌51款车型(45款纯电动、5款PHEV、1款燃料电池)入选,较第一批(118款车型)明显减少,我们认为,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审批趋严的情况。其中,乘用车10款,占19.61%;客车27款,占52.94%;专用车14款,占27.45%。客车占比回升,超过50%。第二批目录车型中,12款车型(乘用车和专用车)使用三元锂离子电池,34款车型(含25款客车)使用磷酸铁锂电池,2款客车车型使用锰酸锂电池,另有少量客车车型使用燃料电池等。

此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车型中,纯电动客车有25款,系统能量密度超过135Wh/kg(可享受1.1倍补贴)的有24款;纯电动乘用车7款,系统能量密度介于140~160Wh/kg(可享受1.1倍补贴)的有6款。我们认为,补贴新政对电池技术进步的引导,已有所体现。

预计2018年产量110.8万辆,对应动力电池需求43.3GWh

我们维持此前观点,预计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达到110.8万辆,同比增长39.5%,对应动力电池总需求43.3GWh,同比增长33.2%。其中,2018年纯电动乘用车的产量预计为72万辆,同比增长50.6%,车型将更为丰富,平均续航里程将有所提高。建议关注国轩高科、多氟多、杉杉股份、特锐德等标的。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推广或不达预期,新科技产业化存在一定程度的试错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