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捷成股份近30亿定增加码文化消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子霖 2018-03-14 10:1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捷成股份今日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定增募资29.95亿元投向影视剧制作、版权运营与运营、智慧教育及在线教学云平台建设等四个项目。本次定增的最大看点是,中央汇金实控的建投华文投资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增发金额不低于1.99亿元。

公告显示,建投华文成立于2013年,主营业务是在文化传媒、消费品及服务、医疗健康领域进行专业投资和运营。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92.5%股份,中央汇金是中国建银的唯一股东,即建投华文的实际控制人。

对于建投华文拟参与本次认购,捷成股份表示,此举一方面可进一步提高融资的确定性,另一方面,建投华文作为中国建投在文化消费等领域进行战略布局的专业投资平台,未来将通过与公司进一步扩大在股权、业务等战略方面的合作,给公司未来持续发展提供支持。

捷成股份本次披露的四个募投项目中,版权运营与经营项目拟投入的募集资金最多,为15亿元。据披露,该项目将通过采购上游电影、电视剧、动漫版权,面向互联网、广电、电信运营商等新渠道进行数字化分发和内容运营,并最终获得利益。项目建设期2年,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3.13%,项目投资回收期为2.96年。

除此之外,公司拟使用募集而来的7.5亿元用于影视剧制作,5.99亿用于智慧教育及在线教学云平台项目,1.46亿元用于智慧教育数据中心建设项目。

捷成股份认为,本次定增是落实公司“做具有国际创新技术的数字文化传媒集团”的战略和核心经营理念的相关举措,公司将进一步夯实国内新版权运营龙头的优势地位,进一步加快布局教育业务,加速业务实施进度,使公司教育平台的服务能力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