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提速降费促光通信需求增长 四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14 07:1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安光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三安光电点评报告:继续创佳绩,2018年成长动能仍强

三安光电 600703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 分析师:孙芳芳 撰写日期:2018-01-17

LED需求旺盛,继续创佳绩

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3.78亿元,同比增长58.96%,业绩超预期。此次发公告,公司全年实现的净利润31.5-32.5亿元,同比增长45.39%-50.00%,符合市场预期(32亿元),LED需求旺盛,带动全年业绩增长。其中四季度单季度净利润为7.72-8.72亿元,同比增长45.94%-64.84%,环比增长-10.54%-1.04%,我们预计单季度营收约为22亿元,净利率达到37.6%,较17Q3下降1.3个点,与16Q4约持平;虽然部分老产品价格下降,出货量不多对公司整体毛利率影响有限。此外,公司目前订单仍然很饱满,2018年随着产能释放及下游 行业需求持续旺盛,我们仍看好三安光电的表现。

加速投资化合物半导体,未来抢占行业制高点

公司首期募集16亿元用于通讯微电子器件(一期)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建30万片/年6寸的GaAs产线和6万片/年6寸的GaN产线,达产年销售收入401,539万元(不含税),新增年净利润59,624万元。公司一期已经投资40亿元+,目前顺利释放产能,预计2018年年底PA产能将达到1.2万片/月产能,由于化合物半导体技术门槛较高,目前还处于客户前期的开拓期,试样认证等验证周期较长,短期业绩释放较慢,2016年化合物半导体实现收入1725.96万元,2017年我们预计不到5000万元,而随着公司产能释放及5G到到来,以及新客户的导入,我们预计放量将在2019年。另外近期计划拟333亿元大手笔投资也正好为后续需求爆发做好准备,打造另一个“三安光电”。

加码LED主业与产能释放双驱动

公司近期拟100多亿元用于投资LED外延,有利于应对公司进一步扩大产能及巩固公司行业地位,提升市场占有率。预计新增机台数达到150台(以2吋54片机折算),明年一季度将全部量产,目前芯片产能300万片/月,在现有机台的情况下18年中扩到350万片,年底预计扩到400万片/月。

盈利预测及估值

考虑到LED需求旺盛,以及深度布局化合物半导体等,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的净利润为32.08/42.31/53.0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9、1.04、1.30元/股。我们看好公司盈利能力以及未来的成长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达预期,芯片产能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