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上海国资国企将重点布局新兴产业 六股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14 06:1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世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世界:业绩符合预期,新南东项目负面影响降低

新世界 600628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唐佳睿 撰写日期:2018-02-01

2017年归母净利润同增66%-79%,扣非归母净利润同增18.5-22.1倍

1月29日,公司公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20-4.53亿元,同比增长66%-79%,折合成全面摊薄EPS为0.65-0.70元,2017年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50-1.78亿元,同比增长1848%-2212%,业绩符合预期。公司认为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为:1)2016年对上海新南东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全年按权益法核算确认亏损2.11亿元,2017年从3月份起,公司对其失去重大影响,1、2月份按权益法核算确认亏损0.14亿元,由此减少亏损1.97亿元。2)公司2016年因转让新南东股权获得非经常性收益1.99亿元,2017年对新南东在丧失重大影响之日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产生非经常性收益2.07亿元,该因素净增加非经常性损益0.08亿元。3)公司2017年收到募集资金理财产品收益2266万元,产生非经常性收益1699万元。

减持新南东项目股权,业绩压力显著减轻

公司1Q2017减持新南东项目股权至19.755%,自2017年3月1日起,公司没有向新南东委派董事和管理人员,不对其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有关规定应改按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准则对剩余股权投资进行会计处理,在丧失重大影响之日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业绩压力显著减轻。

轻装上阵带来业绩恢复,关注大健康产业未来发展

随着大丸百货逐步走出培育期,公司的百货业态有望进一步恢复。公司以全资子公司上海蔡同德药业为中心发展医药销售、中医诊疗和生产加工业务,有望实现百货+大健康的双轮驱动模式。

略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中性”评级

公司减持新南东项目股权后,业绩压力显著减轻。根据公司的业绩预告,我们略下调对公司2017-2019全面摊薄EPS的预测,分别为0.68/0.40/0.42元(之前为0.70/0.40/0.42元),维持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

单体店销售额难以大幅增长,新业务发展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