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中国首个CAR-T疗法临床申请获批 五股利好加持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13 17:3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科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安科生物:中德美联获美国Verogen独家经销权 布局NGS技术在司法检测领域的运用

安科生物 300009

研究机构:上海证券 分析师:杜臻雁 撰写日期:2018-03-08

与美国Veroge合作,布局NGS技术在司法检测领域的运用

美国Veroge公司由美国Illumia公司与TelegraphHillParters公司共同设立,是专注于新一代测序技术(NGS)在法医和司法生物材料鉴定分析领域产品开发、生产、技术推广的综合性科技公司,其技术基础来自于Illumia公司,获得Illumia现有所有NGS产品以及未来新产品在法医、司法鉴定领域的独家授权,其主要技术和产品包括NGS仪器、NGS试剂、NGS软件以及NGS技术方案等。根据协议,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德美联正式成为Veroge产品在中国大陆地区法医、司法鉴定领域的独家代理商,承担对Veroge所有产品(包括NGS仪器、NGS试剂、NGS软件、NGS疑难案件DNA鉴定整体解决方案等)在中国大陆市场的独家技术推广和销售。

NGS作为第二代测序仪,相对第一代测序仪器而言,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目前NGS测序技术已经在遗传学、医学和农业研究领域全面取代第一代的毛细管测序技术,但在法医、司法鉴定领域尚处于起步阶段,未来NGS技术在法医、司法鉴定领域的大规模应用是必然趋势,市场潜力巨大。

司法检测业务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在司法检测领域重点布局的平台是中德美联,于2016年被公司收购。中德美联是国内法医DNA检测的龙头企业,建立了国际领先的多重PCR&CE扩增检测平台(同时检测40个STR和近百个SNP),自主开发了全球系列最全的法医DNA检测试剂盒,打破了国外技术的垄断并完成了产品和应用方面的超越,相关技术处于法医DNA检测的国际领先水平。中德美联在无锡、佛山、郑州等地与当地公安系统合作建立法医DNA检测中心及司法鉴定机构,未来将继续将这种服务模式在其他区域复制延伸。2016年中德美联实现营业收入9369.97万元,净利润3082.54万元,2017年业绩承诺扣非后净利润3380万元,大概率实现,司法检测业务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次与Veroge合作后,获得其产品的独家销售权,不仅丰富了产品线,还获得了Veroge的技术支持,有助于公司开发适合中国人群遗传特点的NGS相关产品和疑难案件的技术方案。

风险提示

产品销售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行业政策风险等。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7、18年EPS为0.39、0.52元,以2月27日收盘价23.19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65倍和49倍。生物制品板块上市公司17、18年预测市盈率平均值为45.68倍和46.48倍,公司目前PE高于行业平均。公司是国内生长激素的龙头企业,受益于行业的高景气发展,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未来水针、长效制剂等新产品的上市将进一步改善公司盈利能力。另外公司领先布局精准医疗领域,后续多个在研重磅品种将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源动力。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