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缺口回补还需要确认 组合策略提上日程

来源:天信投资 2018-03-13 16:3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缺口回补还需确认 组合策略提上日程)

今日市场点评:

沪深两市早盘纷纷小幅低开,虽然在股指运行的过程当中存在各股指的一度上行翻红,但是最终各股指还是纷纷回落,最终形成调整之势。盘面上跌多涨少,部分个股又是出现了冲高回落,显示在经过连续的上涨之后,再度拉升已经显得力不从心了。所以,在力不从心的前提下市场必然会出现一定的回踩来换取重新拉升力量;另外股指重要的压力关口进行回踩,也是积蓄力量重新突破的一种外在表现形成。水域改革、猪肉、银行、化纤、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工业互联、造纸、酿酒等板块领跌。

明日市场预测:

今日市场三大股指纷纷形成调整走势,判断到的调整不约而至。周一是市场评论就已经非常明确的指出创业板股指今日继续面临调整的压力,而今日市场无论是沪指还是创业板股指,虽然盘中都一度出现冲高,但是最终的回踩下行,还是没有摆脱调整的命运。今日的调整走势并未遇到合适的支撑,所以预计明日市场还会有低点。

短期行情判断:

沪指形成的三连阳走势一举摆脱了震荡横盘运行的状态,并且又是形成一个小型的V型状态,所以这种状态的出现主要还是因为市场存在托市的结果,仅从股指位置的角度来看,这个位置基本上出现下跌回升的中间位置,这个位置比较尴尬,既存在劣势,又具备一定的优势,姑且从该角度评判属于中性的范畴;过去的三个交易日,成交量缓步上行,股指震荡上行,这种上行的状态是比较健康的,而今日回踩却是缩量,量价关系整体正常,属于正常的调整范畴;均线系统已经呈现多角度的发散,这种发散预计还会再飞一会,也就是说目前市场的调整只是正常的上涨过程的调整;形态上的表现确实不是很好,主要是形成的小型M头的形态,但是也存在小型的V型上攻的走势,喜忧参半;目前还处于托市的阶段,下跌的时间周期还没有到,所以影响市场下跌的因素还没有爆发,暗示今日的回踩也是正常的回落。

后市投资建议:

综合分析认为,短期内市场会存在一定的回档,但大趋势上仍以做多为主。短期内个股可能面临一定的分化,指数也有可能上行跷跷板走势,请注意在此位置附近高抛。要坚持价值与趋势相结合的策略,选择具有确定投资价值且在技术上突破主要阻力位的个股积极做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