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短调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3-13 15:2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短调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

【盘面简述】

周二早盘,沪指在银行股拉抬下出现一波冲高后回落;中小创10点后止跌回升,午后创业板一度翻红,1点半后股指跳水。盘面上,电信运营、农牧饲渔、化肥软件等行业涨幅居前;保险、券商、酿酒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智能电视、区块链、乡村振兴、上海自贸、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沪指和创业板双双突破阻力位,震荡后有望拓展上行空间。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绩优成长股。

【消息面】

1、新华社: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相关规则的出炉将健全合规性退市指标

新华社12日发文称,经历多轮改革之后,A股已建立起市场化、多元化的退市指标体系,包括净利润、净资产、营业收入、非标审计意见等财务性指标,以及股票成交量、股票收盘价等交易性指标。在此基础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相关规则的出炉将健全合规性退市指标。

2、上交所:采取针对性措施实现A股上市公司优胜劣汰

上交所表示,对于目前A股市场上一些连年亏损、资不抵债的上市公司,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采取针对性措施。一方面,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切实落实退市决策的主体责任。另一方面,主动服务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夯实上市公司内在可持续发展基础。

3、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全面修订公司法明晰资管产品持股表决权归属

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今天下午在全国两会广东团分组讨论时表示,资本市场是一个法制驱动的市场,他再次建议刑法中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的罪行应该提高罚则。另外,王建军建议全面修订《公司法》,变单一的“一股一权”普通股为多样的“同股同权”类别股。

【巨丰观点】

周二早盘,沪指冲高回落;中小创10点后止跌回升,午后创业板一度翻红,1点半后股指集体跳水。盘面上,电信运营、农牧饲渔、化肥软件等行业涨幅居前;保险、券商、酿酒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智能电视、区块链、乡村振兴、上海自贸、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

软件板块走强:汉鼎宇佑、南天信息、中科信息涨停,中国软件、三六零、四方精创、赢时胜、新开普、皖通科技、中科金财、兆易创新、湘邮科技、浪潮软件、飞天诚信、延华智能等领涨。

新能源汽车午后走高:亚星客车、中通客车涨停,小康股份、大洋电机、安凯客车、科达利、胜宏科技、松芝股份等领涨。

巨丰认为近期沪指和创业板横盘整理,酝酿突破。沪指在3250~3350点箱体震荡,上周冲破3300点整数关;创业板指数上周五放量突破1800,1850点两道关口,完全修复2月初杀跌形成的黄金坑。周一创业板盘中突破1900点整数关;今日市场缩量回调,对前期反弹成果进行检验。预计经过盘整后,大盘后市上行有望打开。从近日涨幅榜看,超跌反弹仍是市场主线。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价小市值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凯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