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苹果全球供应商名录发布 富士康IPO顺利过会

来源:平安证券 2018-03-13 10:3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pple公布全球核心供应商最新名录,9家国内企业新入榜:3月8日,苹果官方发布《2018 Apple全球核心供应商TOP200》,这200家主力供应商占了苹果2017年采购支出的98%,是全球各行业的龙头企业。从核心供应商地区分布来看,中国台湾地区厂商上榜数排名第一,达到45家,占比约为22%;排名在第二位的是日本厂商,占比达到21%;中国大陆厂商占比约为20%。其中,京东方、欧菲科技、长电科技、信维通信、英诚电子、美盈森、鹏鼎国际、百成实业、恒铭达包装9家中国企业首次入榜。随着全球市场上各类高性价比的手机不断涌现,智能机已经逐渐饱和,手机进入存量博弈阶段,手机短期内难有突破性创新或改革。同时,从2017第四季度的手机市场份额中,苹果、三星、华为、OPPO、vivo、小米等品牌厂商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平均提升2%-3%),我们认为在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的趋势下,未来行业小厂商逐渐被挤出市场,行业集中度有望持续提高,对于上游零部件厂商而言,下游品牌的集中也会促进上游零部件向龙头集中,未来龙头的价值将进一步体现。

富士康首发过会,创造A股IPO新速度:3月8日,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仅用了36天,创造了A股市场IPO的新速度。根据公司招股书显示,公司2015年-2017年营收分别为2728亿元、2727亿元、354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3.5亿元、143.66亿元、158.6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16%,公司净利率维持在5%左右。从业务类型来看,通信网络设备业务、云服务设备业务分别占公司收入的60.5%、33.96%,毛利率分别为13.65%和4.65%;尽管精密工具和工业机器人业务在总营收中占比仅为0.27%,但毛利率高达49.23%。此次富士康股份拟募集273亿元打造的智能制造八大平台,仅智能制造领域涉及的募投资金就达到了173亿元,占募集资金总额的63%;其余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云计算、物联网等项目也将帮助富士康股份实现智能工厂全面网络化、云端化、平台化。工业互联网是指全球工业系统与高级计算、分析、感应技术以及互联网连接融合的结果,而高频率的实时数据为系统操作提供全新视野,带来企业整体管理效率的提升,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上周电子板块表现回顾:本周大盘整体上涨,沪深300指数上涨2.30%。其中,申万电子指数上涨4.77%,跑赢沪深300指数2.47个百分点;中信电子元器件指数上涨4.73%,跑赢沪深300指数2.43个百分点。

一周行业重点回顾:行业专题报告MWC2018精彩来袭,5G技术、智能手机闪耀登场 风险提示:1)LED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由于LED技术不断进步从而降低成本等因素,LED产品的价格逐年下滑。如果未来LED产品竞争加剧导致价格下滑幅度超出预期,则可能对LED行业公司造成较大影响;2)成本增加的风险:随着供给侧改革或者环保限产的进行,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会提升行业公司的材料成本,同时,国内不断上涨的人力成本也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3)手机增速下滑的风险:手机产业从功能机向智能机的发展中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随着产业进入成熟期和近几年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如果手机销量增速低于市场预期则给手机产业链公司业绩带来影响;4)汇率波动的风险:国内大部分手机产业链的公司在全球多个国家或地区从事采购、生产、销售业务,并在多个国家或地区持有资产或负有债务,各货币的汇率波动均会对其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盈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