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零售额双线增长服装板块显升机 六股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13 06:1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澜之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海澜之家:轻装上阵复苏强劲,联手腾讯加速布局新零售

海澜之家 60039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王立平 撰写日期:2018-03-12

海澜之家主品牌调整到位复苏强劲,爱居兔品牌延续爆发趋势。1)男装主品牌重回双位数增长,店效增速转正。17年全年海澜之主品牌实现收入146.6亿元,其中Q4单季主品牌收入增长15.2%,新增门店75家达到4503家。我们根据销售数据计算的平均店效同比增长7.2%,店效转正回暖明显。2)女装品牌爱居兔保持快速拓展趋势。17年全年女装品牌报表收入达9.0亿元,其中Q4单季度收入增长74%,单季门店数量新增129家至1050家,平均店效增长3.5%,渠道扩张与店效提升双重推动销售增长。3)职业装业务同步发力,17年圣凯诺品牌实现收入18.8亿元,Q4单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4%达到5.8亿元。

业绩回暖再度验证存货调整到位,坚定看好优质白马龙头再度发力。1)公司存货调整到位,轻装上阵再度发力。我们认为四季度销售回暖验证库存调整逻辑,当前公司周转率上升、售罄率及一年内占比回归良好水平均表明公司存货消化到位,四季度起信心提振加大备货业绩回暖显著。2)公司是运营效率行业领先的优质龙头。公司终端零售平效行业领先,过去多年持续升级信息化系统及仓储物流体系,具备持久护城河。公司可转债项目进一步推进全供应链信息系统效率建设,与腾讯深度合作有望分享借鉴信息技术、大数据技术,看好核心竞争力不断巩固。

新兴渠道建设成效明显,互联网巨头战略入股,龙头强强联合未来看点多多。1)重视线上渠道四季度表现靓丽,公司17年实现线上销售10.5亿元,其中Q4线上销售同比增长54.9%达4.5亿元。我们认为公司与腾讯深度合作下,未来有望进一步分享优质线上流量入口,在京东、微信、唯品会等平台加快电商业务扩张。2)18年购物中心渠道有望加速拓展,公司17年9月与万达洽谈深入合作,目前万达商业已纳入腾讯战略版图,公司年轻副牌HLAJEANS、高性价比轻奢品牌OVV/AEX、童装爱居兔KIDS、家居生活馆HLAHOMES等品牌有望加速布局购物中心渠道。3)百亿产业基金加速打造品牌管理集团。公司与合伙方共同设立百亿产业基金,有望进一步整合优质供应链资源,并通过外延投资丰富品牌矩阵、输出优秀品牌管理模式,我们坚定看好强强联合促进公司多品牌+多品类+全渠道整合。

公司是国内服装行业经营效率领先的优质龙头,轻装上阵业绩回暖明显,腾讯战略入股增添发展动力,维持“买入”评级。公司积极推动旗下品牌年轻化、多样化发展,稳扎稳打布局新兴渠道建设。考虑到公司存货消化到位回暖明显,我们上调17年并维持18-20年盈利预测,预计17-20年EPS为0.74/0.82/0.92/1.01元(原17年EPS为0.73元),对应PE分别为16/14/13/12倍。互联网龙头入股促进线下流量价值重估,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