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盘 - 正文

多重利好助力核电板块崛起 逾2亿元大单抢筹9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莫迟 2018-03-10 09:2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7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印发《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中提出要进一步完善核电项目开发管理制度,做好核电厂址资源保护工作。在不俗的业绩及市场表现的催化下,昨日大单资金也纷纷对核电板块进行积极布局,整体来看,昨日板块中共有35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共计吸金3.26亿元。

(原标题:多重利好助力核电板块崛起 逾2亿元大单抢筹9只个股)

3月7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印发《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中提出要进一步完善核电项目开发管理制度,做好核电厂址资源保护工作。继续推动解决部分地区核电限发问题,促进核电多发满发。继续实施核电科技重大专项,建设核电技术装备试验平台共享体系,加快推进小型堆重大专项立项工作,积极推动核能综合利用,并对核电项目安全、实施进度、设备创新等方面做出具体部署。

业内人士表示,核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中的关键一环,今年的《指导意见》再次将核电列为重点发展对象,且关键方针从2016年、2017年的“安全发展”转变为“稳妥推进”,并提出“多发满发”以促进消纳,在当前经济回暖、下游用电需求持续回升的前提下,核电行业整体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提升。

从业绩上看,截至目前,已有3家核电相关上市公司率先公布了2017年年报,其中,积极参与第四代核技术研发的方大炭素表现最为亮眼,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50倍,达5267.65%,此外,南钢股份(804.73%)2017年净利润也实现同比翻番,瀚叶股份(10.87%)2017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从其余60家公司发布的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共有44家公司报告期内业绩预喜,占比逾七成,其中,包括南洋股份(568.79%)、酒钢宏兴(373%)、三钢闽光(353%)、太钢不锈(327.7%)、西部材料(259.18%)等在内的11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同比翻番,此外,包括天沃科技、大唐发电、东方电气、*ST佳电等在内的9家公司均预计2017年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良好的业绩也对核电板块市场表现起到提振作用,昨日,核电板块跑赢大盘,以1.36%的涨幅报收。具体来看,深南电A、保变电气、建投能源等3只个股收获涨停,永兴特钢(6.99%)、银龙股份(6.28%)、皖能电力(4.69%)、盾安环境(4.19%)、首航节能(3.91%)等5只个股昨日均涨逾3%,此外,*ST东数(2.83%)、金通灵(2.76%)、华舟应急(2.55%) 天沃科技(2.22%)、东方电气(1.98%)等个股昨日也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综合来看,昨日板块中上涨个股数达到59只,在板块内可交易个股中占比逾七成。

在不俗的业绩及市场表现的催化下,昨日大单资金也纷纷对核电板块进行积极布局,整体来看,昨日板块中共有35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共计吸金3.26亿元。其中,建投能源(6589.93万元)、保变电气(4654.49万元)、首航节能(3535.56万元)、河钢股份(2747.46万元)、正泰电器(2691.94万元)、东方电气(1906.16万元)、银龙股份(1352.12万元)、通裕重工(1181.86万元)、中国核电(1082.44万元)等9只个股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以上9只个股吸金总额达2.57亿元。

对于核电板块未来投资机会,平安证券表示,2018年是核电投产大年,三代核电正式商运有望带动新项目获批,国内核电行业即将迎来新一轮高速发展期,长期来看,核电作为基荷电源,一直以来都是煤电的优秀替代者,有望与其他可再生能源实现共同成长,个股方面,推荐A股纯核电运营标的:中国核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能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