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4只绩优强势股引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10 09:0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只绩优强势股引关注)

凯伦股份(300715)

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0.77%

建筑材料板块内凯伦股份月内累计涨幅居第一,为30.48%,该股最新收盘价为38.36元,最新总市值为27.62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该股近期强劲的市场表现,与公司具有的雄安新区概念以及稳健的业绩增长均有密切关系。公司主要从事建筑防水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新型建筑防水材料,公司产品在环保方面的优势,将有助于其开拓雄安新区、京津冀地区的业务。

凯伦股份2月1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已经成立了雄安新区事业部专门负责雄安新区业务的拓展,公司会按照信披要求对重大合同进行披露。

该公司2月27日公布的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39422.8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6.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57.0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77%;基本每股收益为0.78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0%。(乔川川)

河北宣工(000923)

资产重组增厚公司业绩

采掘板块内河北宣工月内累计涨幅为10.59%,表现居前,公司优异的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或有助于吸引更多的市场目光,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3.39元。

公司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400万元至3640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209.16万元大幅增长,业绩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内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将重组标的资产四联资源(香港)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公司盈利同比大幅增长。

基本面上,公司主要从事推土机、装载机、挖掘机等工程机械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新增布局铜矿等有色领域。(乔川川)

浙商中拓(000906)

月内累计上涨10.89%

钢铁板块内浙商中拓月内累计涨幅居第一,为10.89%,最新收盘价为8.25元。

基本面上,公司主要从事大宗商品供应链集成服务、汽车销售及售后综合服务、产业金融服务、物流科技服务等经营活动。在互联网+时代,公司积极适应新形势,拥抱互联网,充分利用移动互联技术,自建“中拓钢铁网”,致力于打造领先的大宗商品服务集成电子交易平台。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尽管该公司尚未披露2017年年报或年报预告,但优异的2017年三季报业绩或为2017年全年业绩增长奠定基础,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411.52万元,同比增长29.21%。

对于该股,广发证券表示,公司融入交通集团后,一方面,集团主业与公司高度协同,有望跟随集团脚步快速实现全国业务布局;另一方面,在国企资产证券化率提升要求下,公司有望成为集团重要资产运作平台之一(已吸收合并集团旗下铁投物资公司),维持“买入”评级。(乔川川)

岱勒新材(300700)

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 顺数据统计发现,3月份以来岱勒新材累计涨幅为15.99%,在申万一级有色金属行业中涨幅居首。

具体来看,岱勒新材在月内的7个交易日中,有6个交易日实现上涨,截至昨日已实现日K线上的五连阳,最新收盘价为67.4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49.88倍。

基本面上,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掌握金刚石线研发生产技术并大规模投入生产的企业,是国内领先的金刚石线制造商,是我国替代进口金刚石线产品的代表企业,公司金刚石线产销量居国内行业前列。根据2017年年报披露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1亿元,实现同比增长183.33%。

对于该股,国海证券表示,公司蓝宝石金刚线业务凭借已有的品牌形象和价格优势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同时在光伏金刚线产能迅速扩张的背景下,公司业绩发展充分受益,预计2018年至2019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94亿元、2.53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2.37元、3.10元,上调公司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