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方发展拟3000万联合设立新公司 推动3D打印技术产业化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08 09:5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方发展:拟3000万元联合设立新公司 推动3D打印技术产业化)

万方发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3月7日晚,万方发展(000638)公告称,公司拟出资3000万元联合万方集团、重鑫科技、陈晓松共同成立万方增材,致力于大型飞机、先进战机、大型运载火箭、卫星、航空发动机等国防及工业重大装备大型关键金属结构件激光增材制造产品的工程化产业化技术研发、产品制造、销售和服务,开拓公司发展新的增长点。

高性能大型关键金属构件增材制造(俗称3D打印)技术,是以金属粉末为原料、按照零件数字模型,在计算机自动控制下,通过激光(或其它热源)逐层熔化、逐层熔合凝固添加(增材),实现全致密、高性能大型复杂整体金属零件的直接成形制造,摆脱对传统大型锻造等重型高端设备的依赖,为我国突破整体大型钛合金结构件等高端装备零部件的制造技术瓶颈提供了新的技术途径,在世界范围内受到高度关注,被誉为引领“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技术。

万方增材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万方发展出资3000万元、万方集团出资1.35亿元、重鑫科技出资6900万元、陈晓松出资6600万元。公司将承接王华明院士研发团队在国际领先的钛合金等高性能大型关键金属构件增材制造技术成果,面向军工、航空、航天、船舶、能源、海洋工程等重大国防和工业高端装备制造的战略需求,开展钛合金、高强钢等高性能大型复杂关键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工艺、成套装备、专用材料及工程应用关键技术的深度研发及成果产业化。

据悉,王华明院士长期从事重大装备高性能大型关键金属构件激光增材制造和关键机械运动副零部件激光表面工程技术研究,是我国高性能大型关键金属构件增材制造技术的开拓者,开辟了重大装备严酷环境关键机械运动副零部件高温耐蚀耐磨特种合金涂层激光表面工程技术新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方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