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证券投资拖累业绩保税科技欲再融资解困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3-07 10:5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券投资拖累业绩保税科技欲再融资解困)

 

保税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017年因证券投资亏损及浮亏约13000万元,保税科技(600794)预计净利润-22500万元,在业绩预告发布前公司副总兼董秘辞职。为了拓宽收入渠道,公司已经停牌近三个月筹划再融资事项,目前尚未有复牌打算。

 

证券投资巨额浮亏

根据保税科技业绩预告披露,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将出现亏损,预计实现净利润约为-2.25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2300万元。 子公司方面,保税科技子公司张家港保税区长江国际港务有限公司液体化工品仓储周期缩短,超期仓储收入下降,预计同比减少净利润约1400万元;子公司张家港保税物流园区扬子江化学品运输有限公司年度内终止经营,预计亏损约900万元,同比减少约800万元。

实际上,2017年公司亏损“大户”是投资损失:保税科技子公司上海保港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及上海保港张家港保税区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证券投资亏损及浮亏约13000万元;子公司上海保港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拟计提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4938万元;另外,联营企业江苏化工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经营及投资亏损,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4600万元。

此外,公司还存在诉讼损失,保税科技子公司张家港保税区长江国际扬州石化仓储有限公司诉讼赔偿损失及计提预计负债约2100万元。投资者关注复牌后股价表现

值得关注的是,在保税科技2017年业绩巨额预亏公告披露的同一个月,公司收到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邓永清递交的辞呈。而为了扭转困局,去年12月公司已开始停牌筹划收购事项,截至目前已停牌近三个月。

据了解,保税科技收购标的为成都能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能通科技”)。但近日,公司表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较为复杂,能通科技需要取得国防科工局对于交易的前置审批意见。

那么,“保税科技何时能实现复牌?”昨日有投资者问到。对此,公司表示:“公司拟向上交所申请继续停牌,停牌时间自3月11日起不超过两个月。”

能通科技的收购是否会影响公司现有物流服务业务?现有物流服务业务是否有退出的打算?公司未来的主业定位是什么?昨日,保税科技董事长唐勇表示,本次收购不会影响公司原有物流服务业务的日常经营。若收购成功,除公司原有业务外,未来公司将涉及雷达通信、航空电子、测试测量等领域相关电子集成电路、整机与系统研发生产的业务。

另外,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是公司复牌后的股价表现。对此,唐勇表示:“本次收购对改善公司基本面有积极意义。但公司股票价格受二级市场多种因素影响,故不能对复牌后股价做出预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