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洋:继续稳步推进股票发行制度改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07 08:3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姜洋:继续稳步推进股票发行制度改革)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姜洋6日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改革发行上市制度,深化主板和创业板改革,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证监会将积极研究推进股权众筹融资试点,目前正在制定办法。

姜洋表示,以服务国家战略和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导向,改革发行上市制度,深化主板和创业板改革,努力增加制度供给和包容性,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在保持IPO常态化的同时,继续稳步推进股票发行制度改革。

大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继续深化新三板改革,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积极研究推进股权众筹融资试点,目前正在制定办法。统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性股权市场等各层次股权市场的定位分工,促进有机联系。

高度重视私募股权基金的战略作用,优先发展创业投资、天使投资,落实创投基金投资解禁期反向挂钩制度安排,推动完善相关税收政策安排。证监会正在和国家税务总局协调如何对创投基金、天使基金落实税收政策,支持私募基金健康发展。

推动交易所债券市场和银行间市场协调发展。

引导期货与衍生品市场健康发展。从服务实体经济和风险管理的实际需要出发,加快商品期货期权产品创新,优化上市机制,稳步扩大“保险+期货”试点,探索“保险+期权”试点,更好地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平稳推出原油期货,稳步发展金融期货期权。

姜洋介绍,上海期货交易所将在26日正式推出原油期货,向全世界开放,这是非常重大的战略。原油期货用人民币计价,美元可以作为保证金使用,兼顾国际投资者和国内投资者的需求。

姜洋表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进一步完善,新股发行常态化,IPO“堰塞湖”得到有效缓解,新三板分层和交易制度改革取得重大突破。

在回应有关海外上市的“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的问题时,姜洋形象地说,我们只负责把路修好,愿不愿意开车是市场的事,我们的任务就是修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