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外围走好或促A股转强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3-06 09:0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主板与创业板再现分化走势,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强,特别是独角兽概念类股票火爆,市场整体的氛围更加偏向中小创个股,而主板市场相对平淡。

(原标题:巨丰早评:外围走好或促A股转强)

  【巨丰观点】

周一大盘小幅调整;创业板午后强势反弹并带动股指走高。航天航空、多元金融、民航机场、工艺商品、船舶、电子元件、电子信息、软件服务涨幅居前;钢铁、煤炭、水泥建材、银行、酿酒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次新股、人脑工程、区块链、小米概念、国产芯片、人工智能涨幅居前。

独角兽概念股表现强势:天华超净、安彩高科、合肥城建、佳都科技、大众公用、精达股份涨停。消息面上,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成市场焦点。富士康、小米、云从科技、蚂蚁金服等相关产业链公司备受关注。

航天航空板块持续走强:安达维尔涨停,爱乐达、中航沈飞、中航机电、中国卫星、航天科技、航天电子涨幅居前。创业板成份股表现强势:先导智能冲击涨停,华大基因、暴风集团、长盈精密、乐普医疗、中文在线、赢时胜、寒锐钴业、智飞生物等涨逾3%。

巨丰认为春节后沪指突破前期强阻力位并一路冲破3300点整数关,但成交量明显不足,故而出现回调完全是情理之中。创业板连续反弹有望拓展上涨空间。此前以强周期板块为代表的蓝筹股行情,可能会告一段落。预计后市沪指将以箱体(3250~3350点)震荡为主;两会已经拉开帷幕,市场相关主题有所躁动。昨日外围市场表现强劲,有望促使A股转强。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中小创中的成长股,不要轻易追高。

【消息面】

1、经济增速约6.5% 传递高质量发展信号

国内生产总值(GDP)目标增速是每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最受市场关注的数字之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

2、去年资产证券化发行规模翻倍 5券商发行均超500亿

昨日,中基协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资产证券化总发行规模1.61万亿元,较上一年增长133.56%,存续规模1.17万亿元。

3、独角兽概念走俏创业板一枝独秀

昨日,主板与创业板再现分化走势,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强,特别是独角兽概念类股票火爆,市场整体的氛围更加偏向中小创个股,而主板市场相对平淡。收盘创业板以1.34%的涨幅领涨各主要指数,上证综指则涨0.07%的涨幅以小阳线报收。近期全球主要股市多数下行,创业板指表现可谓一枝独秀,自2月9日反弹以来,累计涨幅达到12.7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