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谨防二次探底出现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3-04 09:4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00点,对于创业板来说,真的成为一道魔咒,最终还是没有挺过去。最重要的原因,是反弹时间周期的临近和反弹强压力所致。民航机场、工艺商品、贵金属、多元金融、化纤和文化传媒,成为市场不多的亮点,这说明,在经历了一个异常兴奋的新春开门红后,到了该喘口气的时候了。周期股领跌两市,保险、券商低迷,白马蓝筹,这个曾经令市场最为踏实的稳定器也已经丧失了稳定的基因,还在震荡寻底的迷茫期中苦苦支撑。沪指的缺口,始终是大盘的心病,越晚回补压力越大,真的希望春季行情能走得远一些,对接下来的调整,就别戴着有色眼镜看。所谓的二次探底,是风险,但同样,是机遇。

平心而论,这段时间的反弹走势还算不错,因为八股涨了。但是对于很多从一月份才开始矛头转向二股的“价值投资者”来说应该是非常郁闷的一段日子,六连阳后便一直萎靡不振。其实,二八不同步的问题我已经不止一次在讲了,原因很简单:二股涨了两年多,到头了,该进入下跌周期了;而八股跌了两三年,跌了不少,该进入反弹周期了。

不难发现,3280点成为3月27日之后最重要的压力,而60分钟分时子线位置的失守导致调整一直在进行中。前期,沪指没有大幅下挫是因为创业板整体趋势较强,还处在连续反弹的结构中,现在,创业板也真正遇到了重要阻力,你就要小心沪指可能会出现加速向下的调整态势,而继续回补3月22日和3月13日的缺口就是一个最重要的任务,终结目标就是大道卯线。此外,3月5日是我强调的另一个重要日期,对创业板来说,已经是反弹的第13个交易日了,不出意外的话,就该进入到调整周期了。至于调整空间,继续关注通子线的运行,回踩通线或者子线位置是最重要的支撑,大致1720点附近。

把这几点弄懂,就该对接下来的行情胸中有数了。春季行情正在进行中,只是进攻的第一波攻势要告一段落了,然后就该是第二阶段,震荡回调过程了。也只有这个过程充分完成,才有希望再来个第三波段。而这,就会构成整个春季行情的全部运行轨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