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小创大宗交易频现机构接盘身影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安仲文 2018-03-04 09:2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小创大宗交易频现机构接盘身影)

与互联网电商业态发展最为紧密的顺丰控股,从2月份开始多次出现大宗交易,而接盘方多为机构专用席位。在2月2日、2月5日、2月26日,顺丰控股三次大宗交易中,机构席位连续三次共买入顺丰控股约8000万元。

分众传媒的大宗交易同样是从2月2日开始,机构多次现身买方席位。其中,仅2月28日当天,出现的12笔大宗交易中有11笔交易的买方为机构。整个2月份,机构通过大宗交易合计买入分众传媒4.17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交易中,没有一笔交易的卖方来自机构。

此外,从事手机阅读业务的平治信息、从事手机游戏业务的三七互娱在2月份也多次出现大宗交易,机构同样以买方身份积极参与。其中,2月1日、3月1日两个交易日,机构通过大宗交易合计买入三七互娱1.29亿元。在2月27日的大宗交易中,机构买入平治信息80万股,接盘金额达4800万元。平治信息2017年三季度末十大流通股股东排名中,中邮基金是最大股东,持股数量约61万股。

有趣的是,此前的1月份机构还是中小创大宗交易的主要卖方。在1月16日分众传媒的两笔大宗交易中,机构均出现在卖方席位。在1月2日顺丰控股的大宗交易中,卖方也是机构。这一现象表明,至少在1月初,机构投资者对中小创公司的投资还没有很大的兴趣。

与上述分析存在关联的是,在1月份的几次调研采访中,持有蓝筹白马股的基金经理普遍看淡中小创公司,这其中既包括主流公募基金,也包括私募基金。但进入2月后,即便大量持有蓝筹白马股的基金经理也在迅速调整策略,开始关注和布局中小创。

融通新消费基金经理关山告诉上证报记者,今年A股市场蓝筹和成长之间会变得更平衡,成长股的机会可能更多一些,但不会出现单边行情。

据了解,2月份以来,许多基金的风险偏好持续上升,不少加仓的基金开始看好中小创,仓位从蓝筹股逐步切换到成长股。

前海开源基金的一位人士认为,今年股票市场的吸引力将主要来自优质中小创公司。这些公司的股价调整时间较长,但基本面在持续改善,从股价弹性和收益空间看,现在是介入中小创板块的最佳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