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华能源签署200亿元项目协议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蒙蒙 2018-03-02 07:5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华能源签署200亿元项目协议)

东华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东华能源(002221)3月1日晚公告称,公司与东中西示范区(连云港徐圩新区)管委会(简称“徐圩新区管委会”)于2月28日签署了《东华能源烷烃资源深加工基地及新材料项目合作协议书》(简称“协议”)。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采用世界先进生产工艺与技术,建设丙烷脱氢制丙烯和聚丙烯装置以及以碳纤维为代表的高端聚丙烯复合材料工厂。

公告显示,项目规划分两期建设,建设内容包含新建2个5万吨级液化烃码头及配套罐区、2套66万吨/年的丙烷脱氢装置和2套40万吨/年的聚丙烯装置及配套催化剂制备工厂、以碳纤维为代表的高端聚丙烯复合材料工厂等。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500亩。公司提示,协议作为双方合作的框架性协议,具体项目的实施,尚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履行各自相应的审批程序。

东华能源表示,本次拟投资建设项目,是公司完善烷烃资源深加工产业区域布局的一个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将大幅度提高宁波、张家港、连云港三地区域协同效应和规模效应,提高公司LPG 深加工产业的持续盈利能力。上述项目投资建成后,公司的整体规模、业务结构、市场竞争和盈利能力等,均将实现质的变化。

业内人士认为,双方合作建设在国内外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烷烃资源深加工基地,将打造高端新材料产业链,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大力提升东华能源的行业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对区域经济的发展产生积极的贡献,项目实施可为本公司的战略转型和产业链延伸搭建良好的产业发展平台。

资料显示,东华能源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烷烃资源的进口、销售和深加工,公司致力于将国际优质烷烃资源与中国经济增长需求相结合,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新材料产业,打造国内最大的烷烃资源综合运营商,现已发展成为全球一流的LPG综合运营商,业务范围涵盖烷烃资源国际国内贸易、化工仓储,终端零售及基础石化等四大板块。

中原证券研报称,贸易优势助力东华能源打造领先的烷烃资源综合运营商。东华能源在 LPG 国际贸易领域深耕多年,仓储、船队、港口齐全,具备全产业链优势。公司年周转能力超过300万吨,规模全国最大。随着宁波库区扩容完成,未来规模有望超千万吨,位居全球第一。公司通过自建或租赁方式掌握运输船队,有助于公司锁定运输成本,提升竞争力。依托丰富的LPG资源,公司向下游发展深加工产业,未来仍有多个项目陆续投产,助力公司打造上下游一体的国际烷烃资源综合运营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