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研报门”收购标的揭晓 视觉中国看上美国500px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康殷 2018-02-28 08:0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研报门”收购标的揭晓 视觉中国看上美国500px)

视觉中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因为券商分析师在研报透露海外并购一事,视觉中国(000681)春节前被深交所下发问询函。

春节过后,上述收购标的揭晓,为美国知名线上摄影社区500px。视觉中国2月26日晚公告,公司的香港全资子公司视觉中国香港有限公司拟通过其境外子公司JAC以现金方式收购美国500px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8亿元)。

受消息刺激,视觉中国2月以来涨幅已逾两成。

回溯原委,2月7日,新时代证券分析师姚轩杰发布了视觉中国披露并购的研究报告,称“公司正在筹划收购一家同行业的境外公司股权事宜”。上述研报随即引发媒 体质疑,报道以大智慧行情软件资讯栏显示的发布时间为依据,判断新时代证券报告的发布时间早于公司公告,对“视觉中国尚处于商议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泄密”提出了疑问。

2月11日,深交所向视觉中国下发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披露本次资产购买事项的起始时间,自查保密工作,并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媒 体报道后,新时代证券和视觉中国先后回应和澄清。新时代证券证券部表示,称“上述两篇研究报告的提交与入库时间均晚于视觉中国异动公告”。视觉中国回复函指出,涉事研告的提交与入库时间均晚于公司异动公告披露时间,相关媒 体的报道推断内容“系由于大智慧APP因技术原因显示信息发布时间有误导致”。

至此,“研报门”事件才告一段落。

事实上,视觉中国与500px早已有投资合作,本次收购也是水到渠成之举。

500px是全球顶尖的摄影师图片社区网站和摄影师社区,拥有超过1300万注册摄影师会员,汇集全球超过195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的摄影专业人才、大量摄影爱好者,图片数量超过1.2亿张。

2015年7月,视觉中国首次以800万美元战略投资500px,占其15.48%股份,公司获得500px图片内容大中华区域专属代理权,使得视觉中国的创意类高端图片素材数量大幅提升。2015年11月,双方共同打造专业摄影社区的中文网站和移动APP产品。

通过本次收购500px100%股权,视觉中国拥有的图片数量超过3.8亿张,图片资源数量将大幅增长46%,优质内容资源数量将再上了一个大台阶。其议价能力也会将越来越强,图片行业的主导地位将进一步得到加强。虽然截至2017年9月500px仍未盈利,但加入视觉中国后,将拥有更加强大的用户基础及变现渠道,未来盈利可期。

随着图片版权付费市场的快速发展,视觉中国业绩也稳步提升。

自2014年至2017年前三季度,视觉中国营业收入与净利润保持持续增长态势。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约为5.8亿元,同比增长21.52%;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32.12%。

根据视觉中国市场份额推算,2016年国内正版图片市场规模约14亿元,但参照美国的图片市场占广告市场规模2%的比例来测算,国内图片市场规模应该在130亿元,可见国内图片市场的正版化空间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