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二三四五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9.66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宝兴 2018-02-28 07:5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二三四五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9.66亿元)

二三四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二三四五(002195)2月27日晚披露2017年度业绩快报称,预计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2.29亿元,同比增长85.41%;实现净利润9.31亿元,同比增长46.72%。该公司表示,去年业绩的增长,是因为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稳健增长、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发展较快。

需说明的是,二三四五同时公告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7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拟计提2017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9.66亿元。由此,该公司2017年度利润总额将相应减少9.66亿元。

具体而言,二三四五拟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18.08 万元;拟计提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210.19万元;拟计提其他流动资产减值准备9.64亿元。据悉,二三四五在2016年计提其他流动资产减值准备金额为0元,该项指标去年的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二三四五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快速发展,发放贷款及垫款金额大幅增长,引起该公司应承担的坏账损失相应增加。

资料显示,二三四五通过“2345贷款王”金融科技平台开展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2345贷款王”平台提供授信额度确认、申请贷款处理等技术服务工作,相关合作持牌金融机构将消费贷款通过“2345贷款王”平台发放给已通过平台审核且满足自己风控要求的合格贷款用户。如发生贷款用户逾期未还款的情况,二三四五将根据与合作金融机构的合同约定,受让全部或部分逾期贷款(包含本金和利息)并进行催收,并且,二三四五将该等逾期贷款作为其他流动资产核算。

二三四五表示,由于2017年第四季度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引起坏账率有所上升,因此,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增长幅度较大。根据二三四五对历史数据的统计,借款时间越长,相应应收款项的实际回款率越低,一般而言,借款时间超过4个月(含4个月)的应收款项的实际回款率极低,且由于借款时间逾期较长、借款人还款意愿较低,又导致了催收成本较高。

去年底,二三四五全资子公司曲水汇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将2.69亿元的应收款项,以528.3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了广西广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据公告,二三四五当时对这部分应收款项按100%计提了坏账准备,该公司称,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中,借款时间在4个月以上(含4个月)的逾期款项回款率极低,对该等M4及以上逾期款项计提100%坏账准备较为合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岩山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