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阳井喷后还有二次疯狂?A股历史正在被改写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2-27 08:1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井喷后还有二次疯狂? A股历史正在被改写)

周末传出包括注册制延期在内的几大利好,短线A股可谓迎来难得做多窗口,尤其是中小创更是在这一剂“鸡血”的强力刺激下获得短线调仓资金和抄底资金的大举涌入,部分超跌成长股甚至陷入井喷疯狂状态,最终创业板指一举突破20日线压制大涨超3.5%,两市如期迎来激动人心的开门红!

盘面上,随着创业板一路上攻,市场做多热情被充分激发后也是水涨船高,两市热点呈现出四面开花的井喷状态,其中大涨股数量接超过300家,赚钱效应亦创下近期之最。尤以次新以及科技成长题材这两路表现最为亮眼,受到短线资金疯狂涌入。具体说来,在开板次新南京聚隆涨停创新高带动下,德邦股份等多只次新跟风涨停;此外,苹果概念、芯片和5G等科技成长股在经历前期充分调整后近期迎来持续反弹,周一如国科微、上海新阳、江丰电子等更是集体上演涨停潮。另外,“两会”议题相关概念股也纷纷闻风而动,如粤港澳大湾区、乡村振兴概念均有脉冲表现。

周一创业板大涨是否意味着中小创春天已正式来临?创业板周一报复性大涨更多是因为注册制被延期这一剂鸡血注入而导致情绪面过度亢奋制造出的效果,所以讨论是否风格切换还需等待这股子劲缓过去以后才能看得出。当然,这根暴力大阳线还是能够说明一些问题的,至少短期市场关注焦点还将继续围绕超跌成长股做文章。

进一步来说,芯片、苹果概念以及5G为代表的科技成长题材在经历了长达几个月的调整后近期持续强势反弹说明它们估值修复的逻辑已不再完全是“超跌”范畴,联想到近期吉利入股奔驰母公司戴姆勒,中国加紧向高端制造强国转型,很有可能和部分资金顺应大趋势适时调整风格偏好加紧布局新科技有关。

同时,投资者也不可被周一中小创放量长阳冲昏了头脑,因为从指数涨幅来看,距离1月大跌前高位主要指数反弹空间已过半,也就是说A股一气呵成六连涨后短线指数进一步上涨空间相对有限;同时我们也必须认识到,虽然注册制的延期无疑改写了A股“本有”的历史,但从中长期来看继续推进仍是大势所趋,更何况近一年多来IPO实际发行数量已表明“事实”上的注册制已经在推行;再者,随着“两会”渐近,从历史走势来看,重磅会议期间A股走势以“稳”为主旋律,继续单边大涨出现二次井喷的可能性不大。

这在操作上也就提醒投资者,对于反弹已较为充分的品种不可再继续激进追涨,甚至应该考虑逐步逢高减仓,同时把目光放在低位刚刚放量启动的低位品种上,积极寻求这类股的补涨机会,尤其是叠加消息面有利好刺激或年报业绩有超预期表现的超跌股更应该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新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