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 多条主线布局两会行情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2-27 08:0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信证券认为,通过梳理 2018 年 1 月地方两会情况,有助前瞻把握今年全国两会的重点。广发证券认为,根据之前会议(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地方两会、国常会等)释放的信号,2018全国两会重点议题可能涵盖制造强国、三大攻坚战、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等方面。

(原标题:全国两会即将召开 多条主线布局两会行情)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2018年3月5日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2018年3月3日在北京召开。

通过统计近年两会前后 A 股市场表现可以发现,整体上两会前后市场稳定性较强,尤其是在过去三年 A 股市场无论是在会中还是会议后一周,市场往往能有不错的表现,会议后一周各大指数上涨概率基本上达到100%。

安信证券认为,今年比较特殊的一点是我们即将迎来三中全会。1978 年以来,每一届中央的三中全会都涉及重大议题,基本是在当年的下旬(9-12 月)之间召开,而这次即将召开的十九届三中全会,跟十九届二中全会(1 月 18 日-19 日)之间,仅相隔了一个多月时间,释放了加速推进改革的信号。

安信证券认为,通过梳理 2018 年 1 月地方两会情况,有助前瞻把握今年全国两会的重点。从今年地方两会看,除了延续去年重点“供给侧改革”之外,“改革开放”、“科技创新”、“生态”、“军民融合”、“乡村振兴”等很可能是今年两会重点线索,其中毫无疑问“改革开放”是最强主线。

另外,2018 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正是我国改革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在这一时间点上纪念改革开放 40 周年,一方面是对 40 年来改革开放成就、经验和教训的总结,另一方面更是为了坚定改革开放的道路、全面深化改革。改革开放40周年是今年最大的政策主题。从目前看,改革开放 40 周年主题可以细分为几条主线:扩大开放:自由贸易港等;区域改革:雄安新区、海南等;城乡改革:住房租赁改革,乡村振兴改革等,其他还包括继续推进混合所有制的国企改革等。

广发证券认为,根据之前会议(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地方两会、国常会等)释放的信号,2018全国两会重点议题可能涵盖制造强国、三大攻坚战、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等方面。我们建议围绕以下四条主线布局“两会主题”:1)高质量发展主线。供给侧改革正逐渐从“量的去化”转向“质量优化”,建议重点关注“去杠杆”方面改革举措(如国企改、债转股等)和“补短板”方面政策推进速度较快的先进制造业(如5G等)。2)改革开放与区域规划主线。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时点,对外围绕“一带一路”战略,重点关注自贸区(主要是自由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等;对内重点关注雄安、海南等区域性投资机会。3)乡村振兴及扶贫主线。“一号文”布局攻坚“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是乡村振兴的前提,重点关注大众消费(食品、新零售)、新能源(光伏、风电)、农业(土地流转、规模化养殖种植)等领域。4)产业长效机制建设主线。重点关注工业环保和地产租售同权等。

中泰证券认为,从历年两会前后市场表现来看,两会前后一个月全A指数取得正收益的概率极高,上证综指在两会前后一个月均表现较好,而两会期间互有涨跌,但历史上跌多涨少。创业板在两会前比较活跃,两会之后多表现平淡。综合来看,两会前布局热点主题,往往能取得不错的收益。我们认为,主要有两点原因早就了历史上的两会行情,一方面两会前,政策环境偏暖,改革预期升温有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另一方面,3 月往往是数据真空期,叠加春节前后流动性环境往往不差,为相关主题投资提供了较好的时间窗口。

中泰证券建议从以下方向布局:一是改革开放 40 周年。从改革概念布局,除了传统的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概念之外,关注受益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上海自贸港、海南旅游岛、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主题性机会。二是高质量发展。关注受益深化供给侧改革的周期行业龙头,以及受益国家财政扶持的新兴产业龙头,如半导体和高端装备制造等。三是乡村振兴。关注农林牧渔、污染防治以及精准扶贫等板块。

数据显示两会前A股上涨概率近8成 这些板块更有机会

广发证券戴康:把握两会政策窗口 布局四条投资主线

长江策略:此轮反弹我们应该重点关注三条主线

李大霄:狗年喜迎开门红 A股调整后仍然有希望

应健中:多头主力欲收复失地 把握两条操作主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