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桐昆股份拟9.58亿元启动年产30万吨差别化POY技改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8-02-27 07:5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桐昆股份拟9.58亿元启动年产30万吨差别化POY技改项目)

桐昆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桐昆股份(601233)2月26日晚公告,公司董事会决定启动子公司浙江恒优化纤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差别化POY技改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为9.58亿元,资金来源为申请银行贷款与自筹相结合。

根据公告,该项目拟在浙江乍浦经济开发区的化工园区内,在拟建的“一头一尾”聚酯生产装置基础上,新增缩聚、切粒系统,形成“一头两尾”,同时引进高速卷绕机、自动包装线、自动落筒线以及配套的辅助生产装置及公用工程生产装置,采用国产柔性化聚合、聚酯熔体直纺工艺技术,形成年产30万吨差别化POY的生产能力。项目建设期为3年。项目主导产品包括细柔绒、荧光飘柔绒抗静电、亚光棉柔绒、珊瑚绒等差别化POY产品系列。

公告表示,建设该项目,有利于企业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并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用该项目主导产品加工而成的织物在光泽、手感、染色性和舒适性上有着十分优越的特性,具有较高的产品附加值,可极大地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业内人士表示,桐昆股份主要从事各类民用涤纶长丝的生产、销售,以及涤纶长丝主要原料之一的PTA(精对苯二甲酸)的生产。其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额为17.5亿元到18.2亿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5%到61%。主要原因是受国家供给侧改革影响,行业内新的项目产能释放增速下降,而下游纺织产品得益于出口增加和国内居民生活水平的持续提升,后端需求平稳增长,拉动涤纶长丝需求持续增加;同时该公司新建项目的投产使产销量增加。从2018年看,涤纶长丝产能增速不及下游需求增速,景气行情将会持续。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涤纶长丝企业,连续保持国内市场产量及销量第一。而其在2019年涤纶长丝的产能将突破600万吨/年,这使该公司有望受益于涤纶长丝景气周期。另外,该公司参股浙江石化20%的股权,有望大大增厚上市公司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桐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