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吉利入股戴姆勒成最大股东 5公司有望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26 08:2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吉利入股戴姆勒成最大股东 5公司有望受益)

日前,吉利集团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斥资90亿美元,收购了戴姆勒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成为戴姆勒最大的股东并承诺长期持有其股权,该交易尚需通过中国监管机构审批。这是中国企业迄今为止在西方汽车工业中的最大手笔投资。

拓普集团(601689)收购福多纳后进一步绑定吉利,预计2017年吉利占公司收入的30%左右,成为公司第一大客户。

宁波高发(603788)是汽车操纵器市场龙头企业,吉利汽车是公司主要客户之一。

海源机械:海通证券认为,公司与吉利、CATL合作打开轻量化材料空间。2017年12月9日,公司与吉利新能源轻量化领域全面合作,吉利新能源将支持公司在义乌市投建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为其提供配套,产品包括LFT-D、SMC、碳纤维等。2017年12月22日,海源新材料收到吉利新能源MPC-1项目开模指令,已基本完成MPC-1项目模具开发工作,将逐步转入批量生产阶段,该车型预计2018年内批量上市,生命周期内预计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

方正电机:上海证券认为,公司与吉利控股集团的子公司浙江远景汽配有限公司签订驱动电机总成采购项目的供货合同。公司本次签订供货合同的驱动电机总成适用于吉利FE-3ZA/GE12车型,成功进入吉利汽车的供应商体系,显示出公司的纯电动汽车驱动总成产品已受到国内主流新能源汽车厂商认可。上汽通用五菱、众泰、吉利等优质的新能源乘用车客户将持续支撑公司驱动电机产品销量。

星宇股份:海通证券认为,公司客户结构持续升级,从自主到合资、到全球豪华品牌,是一汽大众和吉利新车周期优质受益标的。公司客户主要分布在国内,近年来公司客户结构不断升级,从以自主品牌为主逐渐过渡到长期为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等合资整车厂供货。新开拓的自主龙头吉利汽车、沃尔沃(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等客户使得客户结构进一步高端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电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