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震荡向好为主?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2-26 08:2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震荡向好为主?)

猜想一:股指震荡向好为主?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狗年前二个交易日,市场整体表现向好,不过个股分化依然严重。展望后市,分析指出上周五沪指冲击3294点后回落,显示3300点附近遇到了阻力;此外,板块轮动较快也从侧面证明当前市场情绪面还是有些不稳,后续市场或以缩量震荡为主。不过市场将步入“两会”时间,从以往经验来看,市场向好的可能性占优。

据悉,今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和3月5日拉开帷幕,这意味着本周过后市场将步入“两会”时间。数据统计显示,全国两会召开前一周和两会召开期间A股上涨概率均为56%,会后出现上涨的概率较大。近18年来,两会后一周和一个月上涨概率上升至72%。此外,两会闭幕后的一个月内上证指数累计涨幅均值为4.73%,其中2007年和2014年两会后一个月A股涨幅达两成。

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刘云峰认为,两会期间有机会。其表示,一方面近期A股下跌,跌出了空间,一般来讲大跌之后,第一波反弹完还有震荡,本波反弹无量应该还有反复,反复过程中是机会;另一方面,作为十九大后的第一次两会、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的两会备受市场关注,是值得期待的。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多看少动,重点关注金融、周期、地产、消费,主题方面的国企改革、军工以及超跌的中小创。

猜想二:次新股卷土重来?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去年以来,表现普遍不尽如人意的次新股有望卷土重来。2月23日,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授权获准延长二年至2020年2月29日。分析指出此前大家普遍认为,注册制有望在今年授权到期之前被明确推出。而注册制带来的将是新上市公司数量的急剧增多,市场估值体系将面临挑战,对次新板块形成较大的冲击。

业内人士指出,注册制授权延期2年,叠加证监会系统在2018年工作会议提出“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努力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这无疑会在减少上市新股数量的同时,无形中再优化新股质地,近期表现欠佳的次新股有望获得“重生”。

有分析人士表示,本次注册制授权的延期说明注册制正式实施还继续存在一定的过渡期,预计由此带来的新股集中涌现的压力短期内还不会爆发,一定程度上有望提振市场情绪,结合近期新股IPO发行的情况,次新板块或将迎来投资机遇。

在A股市场,稀缺性历来是资金的狂热追求焦点,次新股受追捧往往是基于稀缺性。以往经验看,次新股的表现也多与新股发行有关。其中,2017年在新股发行提速的背景下,次新板块全年跌幅较大,而分别开启于年初和8月前后仅有的两轮强势反弹行情均与新股IPO的短暂降温密切相关。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从业绩、技术走势以及市场人气方面等挖掘次新股投资机会。

猜想三:中小创龙头股持续受追捧?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种种迹象显示中小创重回投资者视野,2018年以来,北上资金频频加仓中小创,在所有27只上榜深港通前十大活跃成交个股中,有15只为中小创个股;净买入额最高前10的个股中有5只属于中小板。分析人士指出,中小创经历一年多调整,大量优质公司估值已经具备足够吸引力,龙头股逐步进入机构视野。

除了估值已具备足够吸引力外,产业资本的增持也给了机构信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今年以来市场产生的重要股东和产业资本增持案例中,中小创板块占比高达65%。机构分析认为,虽然中小市值公司增持存在部分大股东因质押的股票临近平仓线进行自救的因素,但更多的是在前期风格因素的强力左右下,部分优质中小市值股票已跌破其股东认为的合理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业资本增持之前,已有基金布局中小创。公募基金2017年四季报显示,以持股比例分析,中小板公司最受青睐,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排名前20的上市公司中,共有中小板公司10家,创业板公司6家,主板公司4家,中小创占据半壁江山。

应对策略:东北证券表示看好短期绩优中小市值个股在错杀下的超跌反弹行情,同时给出了中小创版“漂亮50”组合的选股依据:市值在70亿元-500亿元、最近5个季度归母净利增速大于20%、市盈率小于50倍等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