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润数娱拟收购教育类资产 泛娱乐布局再下一城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2-25 21:3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润数娱拟收购教育类资产 泛娱乐布局再下一城)

近日,天润数娱(002113.SZ)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公司实际控制人赖淦锋旗下教育类资产,广州恒润实验学校,将天润数娱打造成首家“寓教于乐”的双主业上市公司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恒润实验学校又称中山大学附中番禺分校,坐落于广州南浦岛,由赖淦锋旗下恒润华创实业投资8亿多元举办,目前占地面积9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是一所现代化、国际化全寄宿学校,暂设小学部和初中部。

恒润实验学校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招生,现任校长廖珂,曾担任中山大学附中校长15年。据介绍,恒润实验学校仅开办一个学期的初中部,在2017年番禺区期末七科统考中人均分位居全区之首。

记者了解到,恒润实验学校目前校区可容纳约3500名学生就学,将在五年内招满。目前人均年收费约7万元,未来将开设高中部和国际部。

自《民办教育促进法》三审修订于2016年11月获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2017年9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国内教育市场获海内外资本纷纷追捧,估值得到不断攀升。

近年登陆港股市场,同时主营基础教育的上市公司主要有:睿见教育(6068.HK)、成实外教育(1565.HK)、宇华教育(6169.HK)。

截至2018年2月24日,睿见教育市值122亿元(港币,下同),动态PE51.4倍,2017年市值增长179.91%。成实外教育市值151亿元,动态PE41.5倍,2017年市值下跌8.18%,但其2016年市值曾增长130%。宇华教育市值148亿元,动态PE39.8倍,2017年市值增长93.86%。

A股市场,2017年4月,皖新传媒(601801.SH)发布公告,与关联方皖新金智共同收购成都七中实验学校举办方高达投资65%股权,从而间接控股成都七中实验学校65%股份。本次交易总对价为12.6945亿元,对应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总的估值为19.53亿元。

公告显示,截至到2016年末,高达投资总资产6.93亿元,净资产4.45亿元。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3亿元,净利润8673亿元,净利润率达45%。

根据广证恒生研究员统计,民办学校主流的并购估值,静态并购PE普遍高于30倍,PB在2-7倍之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