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构看好调整后的银行板块反弹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2-23 08:4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看好调整后的银行板块反弹行情)

中证网综合报道,在低估值、业绩稳健增长、高股息率等多因素助力下,银行板块昨日涨幅达2.23%,位于涨幅榜前列,中信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和南京银行等涨幅均在3%以上。

梳理券商研报发现,平安证券、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等多家机构近期纷纷发布研报称,看好银行板块调整后的反弹行情。其中,中信证券明确表示:回调即是配置良机,银行股的业绩确定性增长在波动中更显价值,板块估值提升空间巨大。民生证券、华融证券等多家券商更是坚定看好板块的中长期行情,其中民生证券表示:银行股长期慢牛行情仍未结束。

对于机构普遍看好银行板块后市表现的原因,主要为以下两方面:一是基本面向好趋势延续,企业信贷需求旺盛,息差回升以及资产质量持续转好促使行业景气度平稳上行;二是估值优势明显,并具备进一步提升空间。

银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在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上也有所体现。截至昨日,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的16家银行类上市公司的2017年净利润较2016年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截至昨日,银行板块的整体市净率为1.05倍,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仍处于最低位。交通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江苏银行、兴业银行和上海银行等10只个股仍处于破净状态,估值提升空间或更大。

券商给出的投资评级也体现出机构对银行股后市行情的看好。26只银行股中,有16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了“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逾六成。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被机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