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狗年首个交易日 养元饮品直奔破发区 这回跌到底了吗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2-23 07:2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狗年首个交易日,养元饮品直奔破发区,这回跌到底了吗?)

养元饮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养元饮品的发行价为78.73元,也就是说,目前的股价距离破发仅有不到13元的差距,仅需两个跌停就会破发。

2月22日,狗年第一个交易日,A股迎来开门红。

当日,沪深两市纷纷高开高走,其中,沪指收盘大涨2.17%,创18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收报3268.56点。

然而,“最熊新股”养元饮品继续走在熊路上:低开走弱,盘中一度跌至88元,截至收盘,养元饮品报收91.08元,跌幅5.27%。

养元饮品的发行价为78.73元,也就是说,目前的股价距离破发仅有不到13元的差距,仅需两个跌停就会破发。

年前,养元饮品上市后仅仅只有一个涨停板,随后就开板并跌停,因此收获“最熊新股”称号。

因2月13日、2月14日、2月2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情形,2月22日收盘后,养元饮品收到了《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有关事项的问询函》,并作出回复。

养元饮品这是怎么了?

事实上,随着次新股“炒作”的持续降温,近期次新股的表现均不理想,目前已经有多只次新股跌破发行价。

资料显示,2017年11月12日登陆沪市的恒林股份发行价为每股56.88元,也曾顶着2017年沪市最贵新股的头衔上市。然而,恒林股份三个涨停板后即开板,随后股价便一路下滑,今日报收于54.3元,低于发行价。

据IPO日报不完全统计,2017年上市的企业中,除了恒林股份跌破发行价外,还有金麒麟、常青股份、赛托生物、道道全等均在近期相继破发。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次新股相继破发,业绩下滑或是重要原因之一。

年前,多家企业集中发布2017年度三季报。

IPO日报发现,恒林股份2017年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15.07%、金麒麟同比下滑6.87%、常青股份同比下降23.77%、赛托股份同比下降37.64%、道道全的下降幅度则是26.07%。

养元饮品也正经受业绩下滑的严峻考验。2017年三季报显示,养元饮品的营业总收入同比下滑21.01%,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12.34%。

此外,业内人士认为,养元饮品股价的持续下跌,或许还因为其过高的IPO发行价透支了股价上涨的潜力。

数据显示,养元饮品上市首日涨幅达44%后股价达到了113.37元,市价趋近610亿元。然而,同行业竞争品牌承德露露的市值仅为90亿元

养元饮品究竟能否支撑如此高的市值呢?投资者的价值判断受到市场的进一步影响。

在此情况下,养元饮品的股市“熊途”还会走多久?是否会成为下一个破发的次新股?

让我们静静地等待市场的检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承德露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