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养元饮品上市第二个交易日跌停 创新股最少涨停纪录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13 13:2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股养元饮品在第二个交易日打开涨停板并封上跌停板,创新股最少涨停纪录。截止发稿,公司股价报102.03元,下跌10.00%,市值549亿元。

2月12日,IPO新政以来第二高发行价的新股养元饮品(603156)首日上市,当日上涨44%,但成交额高达1.2亿元,换手率近2.5%,至收盘在涨停板上仅1.8万手挂单。盘后数据显示,买卖双方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卖方极其分散,前五卖出席位合计仅卖出276.63万元。买方则明显集中,前五买入席位合计买入8417.73万元,其中国泰君安位于深圳的三个营业部合计买入5227万元。

招股书显示,2014-2016年以及2017年上半年,养元饮品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82.62亿元、91.17亿元、89亿元以及36.66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1.17%、10.35%、-2.38%、-9.03%。同期对应实现的净利润分别约为18.31亿元、26.2亿元、27.41亿元以及10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5.7%、43.13%、4.61%、-23.08%。不难看出,自2015年开始,公司的营收就开始出现增长放缓的迹象,而在2016年以及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则呈现下滑状态。另外,2016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出现放缓迹象,在2017年上半年,养元饮品实现的净利润则同比降逾两成。在证监会发审委会议上,证监会曾提到,报告期内养元饮品业绩增幅放缓。为此,要求养元饮品说明2017年上半年业绩下降原因,是否存在业绩持续下降的风险。

公司的广告费支出不断增加并未带来主营业务收入及净利润的相应增加,这一问题也引起了证监会的关注。从广告费用投入来看,养元饮品在2014-2016年以及2017年上半年的广告费用投入分别约为2.29亿元、2.81亿元、3.99亿元、2.47亿元,所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由2014年的2.77%攀升至2017年上半年的6.75%。

然而,相较于广告投入的大幅增长,公司业绩增速显得有些跟不上。养元饮品业绩在2016年增速放缓迹象明显,2017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出现下滑。在销量方面,养元饮品在2014-2016年主要产品的销量分别约为39.34亿听、43.9亿听、43.38亿听。为此,证监会要求养元饮品说明重推广轻研发的经营模式的可持续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