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经营数据符合预期 关注券商节后行情

来源:爱建证券 2018-02-13 09:0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市场回顾:本周全球股市暴跌,沪深300下跌10.08%收3840.65,非银金融(申万)下跌13.27%,跑输大盘3.19个百分点,涨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倒数第2名。其中保险板块跌幅最大,下跌14.51%;其次是券商板块下跌12.89%,多元金融则下跌4.74%。个股方面,本周券商板块国投安信跌幅最小,下跌4.17%;保险板块中中国太保下跌9.57%;多元金融板块中新力金融逆市翻红,上涨2.71%。

券商:本周证券业协会发布证券公司2017年经营数据,131家证券公司2017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113.28亿元,同比减少5.08%;实现净利润1129.95亿元,同比减少8.47%。受二级市场成交清淡影响,经纪业务收入同比大幅下滑22.04%;受债券承销以及再融资规模锐减影响投行业务收入同比下滑25.51%;资管业务收入同比实现小幅增长,上涨4.64%;自营业务收入受益于二级市场结构性行情大幅提升,同比上涨51.46%;利息收入出现小幅下滑,同比下降8.83%。整体来看,2017年券商行业业绩表现与预期相符,业务结构被动改善,经纪+投行占比下滑,自营收入占比提升。本周券商板块伴随A股大幅下挫,板块目前仍处于历史估值中低位,但考虑到假日来临,市场成交清淡,行情有限。节后伴随年报披露,低估值龙头券商有望上涨,建议关注广发证券(000776)、招商证券(600999)、华泰证券(601688)。

保险:1月份以来,保险板块走势动力不足,主要是因为134号文加强快返型产品的监管,另外保监会针对开门红专门发布风险提示,再加上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提高削弱了开门红产品的吸引力,所以市场对于保险公司开门红保费收入普遍担忧所致。但考虑到保险行业中四大上市险企产品结构更为优化,保障型产品占比较高,与其他中小型保险公司相比所受冲击更小。另外,虽保费收入短期受开门红销量影响,但其中保障型产品受影响小且新业务价值率高,所以预计开门红负增长对上市险企新业务价值和内含价值增长影响有限。另外,市场普遍认为2018年利率仍将维持高位震荡,750日移动平均国债收益率将拐点向上。受益于贴现率水平上升,保险公司准备金将会释放,进而增厚公司利润。伴随一季度开门红保费收入数据落地,市场担忧得以化解,保险板块有望迎来新行情,建议关注中国平安(601318),新华保险(601336)。

风险提示: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