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原证券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赵春燕 2018-02-13 07:3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原证券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中原证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月12日晚间,中原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河南证监局《关于对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实施责令改正等监督管理措施的决定》,被采取责令改正、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等行政监管措施,公司投行及合规负责人被公开谴责。

据记者了解,中原证券接到的上述行政监管措施,与天津丰利收购杰能科技这一并购交易有关,中原证券彼时担任该交易的财务顾问,而后这一并购案相关联的5方均收到了立案调查通知书。

针对被采取监管措施这一事件,中原证券公司董事长菅明军对记者表示,中原证券将加强合规管理和内部控制。

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中原证券具体存在以下违规行为:公司合规管理制度不健全,机制不完善;公司合规管理意识薄弱,合规人员配置不足;公司内控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公司重业务收入,轻风险控制,考核激励机制失衡。

河南证监局称,上述问题反映出该公司在合规管理和内部控制上存在漏洞,赵丽峰、谢雪竹作为公司时任分管投资银行业务、合规管理的高级管理人员,未能勤勉尽责,对此负有直接责任。

根据相关规定,河南证监局对中原证券采取了包括提交书面报告、报送合规检查报告等监管措施,赵丽峰、谢雪竹两位相关负责人被予以公开谴责。

中原证券同时公告称,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2018年1月份经营业绩已在沪深两地交易所披露,财务状况和偿债能力也未受影响。

针对这次“处罚”,菅明军表示,公司将加强合规管理和内部控制。他同时透露,中原证券已向河南证监局郑重承诺:三个月内、即在4月22日之前,全面彻底整改好该局要求改正的所有问题、并确保4月底前顺利通过整改验收。

一次罚单暴露出了中原证券在高速发展之下存在的问题,对此菅明军向记者透露,目前河南省政府已决定进一步深化中原证券的体制机制改革,曾表态将面向全国选拔优秀人才担任公司新总裁,并对经营层成员实行契约化管理和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这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发展活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