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转暖概率较大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2-12 08:0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转暖概率较大)

【巨丰观点】

上周,A股在外围大跌影响下,从黑色星期一演变成黑色一星期。周五,沪指盘中大跌5%,跌破3100点;尾盘股指跌幅收窄。盘面上,煤炭、券商、民航机场、银行、保险、造纸印刷、有色、水泥建材、钢铁、电信运营、上证50、中字头全线暴跌。

上证50权重股大幅下挫,指数跌幅超过7%:中国中铁、保利地产、洛阳钼业、华泰证券、中信证券、新华保险、中国太保、南方航空、中国神华、华夏幸福、中国人寿、中国交建等盘中纷纷跌停。宝钢股份、招商证券、国泰君安、中国平安、中国铁建等跌逾8%。

盘中一大批低价小市值个股展开反弹:昌红科技、中毅达、宝莫股份、新联电子、安居宝、宏达新材、中闽能源、亿晶光电、霞客环保、常宝股份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 顾认为多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业绩地雷集中释放,加之外围市场连续大跌,市场恐慌情绪有所放大。上证50指数,短短4个交易日跌幅高达14%,沪指10个交易日内跌幅超过13%,极有可能完成最后一跌。周五外围市场巨震,美股收涨,利于市场情绪的稳定。本周只有3个交易日,春节临近,市场转暖的概率较大。目前A股估值不高,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但不要轻易追高。

【消息面】

1、深交所:打造国际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 建世界一流证券交易所

深交所近日制定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8-2020年)》,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建成世界一流证券交易所,更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这是深交所首次正式对外发布战略规划纲要,提出了深交所未来三年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旨在完善市场顶层设计,增强市场发展信心,凝聚市场各方力量,共同促进深市多层次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2、房企非标“拆弹” 类REITs受捧

房地产金融的非标业务正受到监管部门的严监管。中国证券报记者调研获悉,近期一些信托机构的房地产非标业务已暂停。多位接受采访的房企和信托人士表示,非标业务收紧后,房地产企业资金链承压,特别是一些中小房企的融资渠道依赖信托,非标收紧后日子比较难过。在此背景下,债券和类REITs等成为房企看重的融资渠道,租赁类融资项目受到追捧。

3、经济平稳业绩向好股东增持 A股将逐步走出艰难时刻

受美股深幅调整等因素影响,近日A股出现回调,上证指数重回3100点。同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纷纷出手增持。2月6日至10日,有18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重要股东的增持事项,合计增持市值70.9亿元。增持的背后是重要股东对公司的信心。A股整体估值已具备一定优势,流动性平稳,经济稳步复苏,A股将逐步走出艰难时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协鑫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