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未名医药大幅调减增持计划金额

来源:中证网 作者:康书伟 2018-02-12 08:1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未名医药大幅调减增持计划金额)

未名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未名医药(002581)2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决定修改前述增持计划,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修订为5049.79万元,且已实施完毕。

对于这一原定1亿元至3.5亿元的增持计划且距离增持计划6个月有效期还有较长时间的情况,为何大幅压缩规模,北大未名仅表示修订增持计划是出于企业经营需要及资金安排,并为详细进行解释。

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公司曾于2017年12月27 日发布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该公告称基于公司丰富的在研项目储备、创新生物药物研发投入的持续加大以及跨境优质生物资产的外延收购,对公司良好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未名医药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维护广大股东利益,未名集团计划自2017年12月27日起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择机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增持价格为不高于人民币35元/股。

公司增持进展还显示,这一修订后的增持计划实际上已经实施完毕。2月5日、7日、9日,北大未名通过集合竞价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370万股股份,增持均价13.65元,耗资50497876元,也就是说北大未名新的增持计划在公告披露时已经完成。

将原定于1亿元至3.5亿元规模的增持计划修正为5000万元规模的增持计划,北大未名给出的解释是企业经营需要及资金安排。实际上,在未名医药前次增持计划抛出后,北大未名的资金风险这一问题就被监管部门关注到。当时深交所就此下发关注函。一个核心问题在于公司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股份已近乎全数质押,深交所要求公司核实控股股东是否存在资金紧张风险;此外,35元/股的增持价格上限,几乎是该增持计划披露前一交易日收盘价18.06元的近2倍。

未名医药1月11日晚间曾发布公告回应此事,称北大未名各项业务运营稳定,整体现金流状况良好,资产负债结构无重大变化,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其实际控制人深圳三道无实际经营业务,因而日常运营资金需求很少,股份质押所得资金除投资固定收益项目外,其余资金作为运营资金,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此外,公司表示,北大未名及其深圳三道对股票二级市场的波动风险有着充分认识,在进行股票质押融资的过程中,对质押要素进行了反复、充分的论证,综合考虑了各种极端情况,保证股票质押事项不影响其所持公司股份的稳定性;同时未来若出现股价大幅下跌的情形,亦可确保其持有公司股份的稳定性。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有公司此前的高价增持计划和近期连续的增持等利好支撑,但公司股价在2月份以来随市场震荡出现大幅下跌,2月份最大跌幅超过三成。

私有化海外公司获重大进展

北大未名在此前的增持计划中明确表示,增持是基于公司丰富的在研项目储备、创新生物药物研发投入的持续加大以及跨境优质生物资产的外延收购,对公司良好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未名医药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作为外延收购计划中的重要一项内容公司参与私有化收购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事项,公司2月6日晚间公告证实已取得重大进展。公司称,截至目前,意向支持北大未名买方团私有化交易的科兴控股股东合计持股比例已超过50%。此外,在2月6日科兴控股年度股东大会上,合计占参与投票股份数55.19%的股东投票反对现任四位董事尹卫东、李坚、梅萌、Simon Anderson的连任,并组建的新一届董事会。科兴控股核心子公司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长期空缺的总经理职务也从2月6日起由未名医药董事长,同时也是北京科兴的董事长潘爱华兼任。新一届董事会的成立标志着公司参与收购科兴控股的私有化交易将进入快速推进阶段。

券商研究报告认为,科兴控股一旦私有化成功,未来注入未名医药是大概率事件。科兴控股核心产品为EV71疫苗,注入后或可显著提升公司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未名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